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專題>>長沙公証

長沙公証處推出“公証保”APP 開啟公証服務區塊鏈時代

2020年08月27日17:03 | 來源:紅網
小字號

6月12日,長沙公証處推出全省首個“公証+區塊鏈”的保全証據平台——“公証保”APP。

6月12日,長沙公証處推出全省首個“公証+區塊鏈”的保全証據平台——“公証保”APP,這標志著長沙區塊鏈公証服務時代正式開啟。

“公証保”APP由湖南天河文鏈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術支持,它是一款提供電子証據在線實時取証、保管、公証一體化服務的APP應用軟件。用戶可通過“公証保”APP完成拍照、錄像、錄音、錄屏、通話等取証,所有電子數據上傳至長沙公証處雲端存儲服務器保管並進行區塊鏈存証,公証流程均可在線上完成。

“公証保”APP將區塊鏈與公証存証相結合,發揮“技術公信力+公証公信力”的雙重增信作用,將廣泛應用於知識產權保護、互聯網金融、電子商務以及各類侵權、合同糾紛民商事訴訟領域,為當事人提供更便捷的保全証據公証服務。

推介會上,以長沙公証處恢復重建40周年為契機,現場還舉行了“公証開放日”活動,旨在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的法律意識,增進廣大人民群眾對公証工作的了解與認識,擴大公証工作的社會認知度。(記者 黎鑫 通訊員 易蘊涵)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