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省公路事務中心

湖南瀏陽:點亮廉政文化 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09月01日10:40 | 來源:  
小字號

近年來,瀏陽市公路建設養護中心圍繞鄉村振興戰略,在文化振興上發力,以“廉政文化”為抓手,以“公路服務區”為載體,大力營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文明鄉風和社會氛圍,把清風正氣送到千家萬戶,培育廉政的政治生態,為鄉村振興保駕護航,助力瀏陽市全域美麗宜居村庄建設。

打造主題廣場 提升全民素質

為推進廉潔瀏陽建設、營造廉潔社會風氣,瀏陽市公路建設養護中心以服務為宗旨,統籌推進公路服務區建設,依托幸福屋場,在湖南省第一條集“綠化、安全、服務、技術、文化、管理”於一體的示范公路——S204線永社公路沙市鎮路段右側建設了尋江橋服務區。服務區採用“共創共建、共用共享”的模式,抓住中洲村人流量大、宣傳效果好的優勢,按照貼近群眾、貼近實際、貼近生活的原則,因地制宜打造了尋江橋廉政文化廣場。

服務區與廣場融於一體,在服務司乘人員的同時,以廉政文化為主題,設置了主題標識、形象牌、宣傳欄、宣傳牌、廉政長廊等多種宣傳載體,並採用格言、楹聯等群眾喜聞樂見、通俗易懂的形式,寓教於景,與自然景觀融為一體。

瀏陽市公路建設養護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讓司乘人員、村民在休閑娛樂的同時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達到潤物無聲、潛移默化的教育效果,更能感受到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從而提高群眾整體素質。”自從該廣場2019年建好后,因其宣傳內容生動形象,增強了廉政文化的吸引力和社會影響力,不少過往的司乘人員都會駐足觀看。

建設公路史展館 傳播公路精神

據了解,為記錄瀏陽歷代公路建設與養護的奮斗足跡,激勵廣大公路職工的豪情壯志,2020年建立了湖南省第一座縣級公路史展館——瀏陽公路文化史展館。展廳以文字資料、記實圖片、記實視頻、歷史實物和模擬場景為要素,以時空遞進為主線,全方位、多角度、多層次、立體型地展示瀏陽市公路建設及養護發展的歷史。自2020年10月,瀏陽公路文化史展館建成以來,已成為瀏陽公路傳承歷史、對外交流、文化傳播和思想教育的重要載體。

接下來,瀏陽市公路建設養護中心將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關於鄉村振興戰略的工作部署,繼續加大廉政文化宣傳力度,充分挖掘公路廉政元素,廣泛利用公路載體,採用文化牆、節點打造、服務區(站、點)建設等形式點亮廉政文化,弘揚公路精神和優良家風家訓,以廉政文化建設為鄉村振興凝心聚力,奏響奏好瀏陽廉政好聲音,助力瀏陽鄉村振興取得新成效。(蘇敏、朱曉雷、周鑫其)

來源:湖南省公路事務中心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