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長沙縣高橋鎮:黨建優先筑堡壘 砥礪前行譜新篇

2021年09月04日15:1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高橋鎮供圖
會議現場。高橋鎮供圖

人民網長沙9月4日電 9月3日,長沙縣高橋鎮召開半年度黨建工作推進會暨業務培訓會。相關黨政領導、黨建辦全體工作人員、村(社區)駐村第一書記、12個黨(總)支部書記、組織委員參加會議。

會議總結了2021年上半年高橋鎮黨建工作開展情況,指出在“五零”村(社區)建設、鎮村兩級換屆選舉、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績,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值得肯定,但同時也存在黨建引領作用不明顯、黨建品牌亮點不突出等問題。

會議認為,下半年高橋鎮黨建工作要深入貫徹落實好長沙縣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堅決落實縣半年度組織工作推進會要求,咬定目標不放鬆,扑下身子加油干,堅持黨建優先、民生優先、質效優先原則,頂住壓力、保持定力、開足馬力,落實“五個堅持”,用目標凝聚目光,用初心凝聚人心,將黨建工作抓細做實,抓出實效。

會議表示,全鎮將大力推進紅色“橋頭堡”黨建陣地建設,結合中心工作,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帶動重點項目建設、經濟建設、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等重點工作邁上新台階﹔結合績效考核,大力推進“黨建+‘五零’村(社區)”星級評定工作,制定任務清單、問題清單和整改清單,爭取年底全面評優“評星”﹔結合隊伍建設,展開人才振興計劃,舉辦多項活動,發掘培養優秀鎮村干部、職業農民、鄉村工匠、創業青年,打造人才精進的“服務器”。

“要將黨建工作做到人心深處,激發廣大黨員的積極性,旗幟鮮明講政治,扛起責任、提升能力﹔廣泛推動‘雙述雙評’工作,狠抓作風建設,開展常態化整頓,以‘導師制’實現新進干部傳幫帶﹔要以縣半年度組織工作推進會要求為指引,緊扣大局勇擔當,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確保經得起實踐和歷史的檢驗。”高橋鎮主要負責人說。

隨后,組織了與會人員開展業務培訓,通過一系列的理論課程講解、互動交流,解決了基層黨務工作者業務上的疑難困惑,為后續高橋鎮黨建工作的開展打下了良好基礎。(涂雲帆 涂成棟 姚丹)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