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一江兩岸上演慈善主題燈光秀

2021年09月06日09:19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5日晚,長沙市慈善總會在湘江沿岸舉辦“慈善主題燈光秀”。市慈善總會供圖

5日晚,長沙市慈善總會在湘江沿岸舉辦“慈善主題燈光秀”。市慈善總會供圖

9月5日是全國第六個中華慈善日。當晚,長沙市慈善總會在湘江沿岸舉辦“慈善主題燈光秀”。夜幕降臨時,在湘江兩岸、橘子洲頭駐足觀望,隻見一束束紅光在空中點亮,一顆顆愛心在夜空升起,一抹“慈善紅”閃耀全城。

當晚,在朦朧的夜色中,伴隨著清涼的夜風,在一江兩岸散步的市民驚喜地看到,一場以紅色為主色調的燈光秀正在上演。仿佛夜空中有一支帶有魔法的筆,一瞬間,湘江邊的高樓外牆齊齊穿上紅裝,紅光閃閃的屏幕間頓時愛心涌動、紅旗飄揚,“熱烈慶祝第六個中華慈善日”“慈心若水,善耀星城”等字樣點綴其間,一首關於慈善主題的華美篇章正在一江兩岸地標建筑同步奏響,充分展示著“網紅長沙”“文明長沙”的流光溢彩、璀璨奪目。

長沙是歷史文化名城、山水洲城,有著3000余年厚重燦爛的歷史文化。長沙的慈善歷史同樣源遠流長,在這片土地上曾出現過常平倉、社倉、普濟堂等官辦慈善機構,和同善堂、兼善堂、百善堂、覺化堂等民辦慈善組織。現存的六十碼頭楚善堂,是長沙悠久慈善歷史的見証。

如今的長沙,“慈心若水,善耀星城”已成為城市的符號和名片,更是長沙千千萬萬愛心人士的共同追求。多年來,他們活躍在大街小巷,為孤殘病弱送上貼心服務﹔他們奔走在災險現場,為受災群眾重建家園﹔他們奮斗在抗疫一線,為疫區人民構筑安全屏障﹔他們忙碌在台前幕后,為鄉村振興加油助力。

過去一年,市慈善總會、市慈善基金會全年共實施20個重點慈善項目,籌資1.47億元,完成目標任務的210%,發放救助款1.09億元,完成目標任務的166%,惠及困難群眾5萬余人次。(記者 匡春林)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