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臨澧家風建設筑“廉壩”

2021年09月07日09:5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臨澧縣中醫院近日採購一批物資。採購調度會上,院長李小平重申“三不准”,即不准收受商家紅包禮物、不准接受商家吃請、不准抬高物價以次充好。他以其父親遺訓“不重千金價,惟推一體仁。但願人常健,何妨我獨貧”,提醒採購人員力戒腐敗。

今年來,臨澧縣紀委監委把黨史學習教育和良好家風建設結合起來,作為深化黨員干部作風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深挖本地紅色資源,開展家書家教“三比三看”,即比誰的家書好、看誰踐行更到位,比誰宣教力度大、看誰實際效果好,比誰廉潔自律好、看誰家教家風嚴,掀起傳承好家風、培育好作風的熱潮,筑牢拒腐防線。

活動開展以來,臨澧縣把林伯渠教子、丁玲拒賄、林修梅勸親等紅色廉政故事,編排成文藝節目,通過視頻傳播﹔收集家書家教廉詩廉句541篇,整理編輯成《廉潔自律 修身齊家》一書。對家教不嚴的12名黨員干部及其家屬,進行了警示教育。將傳承良好家教、廉潔從政的16名優秀年輕黨員干部,予以提拔重用。(通訊員 張潤 王明義 記者 姜鴻麗)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