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宜章縣啟動新時代基層干部主題培訓

2021年09月08日10:2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9月6日,宜章縣召開新時代基層干部主題培訓行動計劃動員會議。隨后,該縣邀請湖南師范大學瀟湘學者特聘教授、中國鄉村振興研究院院長、博士生導師陳文勝教授為鄉村振興學員示范班授課,標志著該縣全面啟動新時代基層干部主題培訓。

宜章縣是全省目前唯一一個新時代基層干部主題培訓行動計劃試點縣,計劃2022年9月前對鄉鎮干部、村(社區)干部、縣級直屬部門機關干部、縣屬國有企業和事業單位領導人員、鄉村集體經濟組織中的黨組織負責人、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組織負責人、農民專業合作社黨組織負責人等全部輪訓一遍。

為增強培訓針對性和實效性,宜章縣對全縣基層干部職工情況和培訓需求情況進行了摸底梳理,相繼挂牌成立了玉溪鎮、白石渡鎮、梅田鎮等鄉鎮黨校,確定了11個黨性教育、16個鄉村振興、10個基層治理現場教學點。初步建立了160人的強大師資庫,包含宜章籍在外的專家院士、先進典型、“土專家”和“田秀才”等。

接下來,該縣將進一步整合各鄉鎮、各部門資源,分級分類實施履新賦能、鄉村振興、基層治理、行業素養四大類培訓,重點實施“農村基層干部鄉村振興主題培訓計劃”“城市基層干部黨建引領基層治理主題培訓計劃”,並通過舉辦示范班、用好雲視訊、注重現場學、提供菜單點、導師傳幫帶、主動請進來等途徑,提高培訓實效。

宜章縣委書記張潤槐告訴記者,在新時代基層干部主題培訓中,宜章將突出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推進思想淬煉、黨性鍛煉、專業訓練,著力提高基層干部思想素質和專業能力,助推鄉村振興和基層治理,打造出可復制、可借鑒、可推廣的“宜章樣本”。(記者 白培生 通訊員 呂繼勇 黃冠杰)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