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圖說湖南

湖南洪江:嵩雲山雲濤、霧海、日出美如畫

2021年09月10日10:3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嵩雲山日出。田文國攝
嵩雲山日出。田文國攝

人民網長沙9月10日電 進入秋季,洪江嵩雲山的雲濤、霧海、日出氣勢磅礡美麗如畫。每年的9月至次年的4月是湖南省懷化市洪江區嵩雲山國家森林公園觀賞雲濤、霧海、日出的最佳時期。

嵩雲山山峰高聳入雲,氣勢雄偉,沅巫兩水環繞群山,獨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嵩雲山水溫雲海奇觀。每當雨后放晴,美得窒息的雲海日出交相輝映、如夢似幻、氣勢磅礡,猶如置身仙境。

洪江嵩雲山國家森林公園總面積3349.67公頃,其中林地面積3073.8公頃,森林覆蓋率達92%。其獨特的原始自然風貌聞名遐邇,它峰密岩險、谷深澗幽、水秀林碧、雲繚霧繞。集雄、奇、幽、野、秀於一體,匯峰、谷、壑、林、水為一色,是尋幽覽勝的理想之地。(林洛頫 田文國)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