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酒業

萬裡走單騎文創產品大獎開啟

酒鬼酒跨界營銷“出圈”,反哺世遺文化

2021年09月10日10:4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萬裡走單騎”珍藏版大壇紀念酒兌換儀式現場 劉潔攝
“萬裡走單騎”珍藏版大壇紀念酒兌換儀式現場 劉潔攝

人民網長沙9月10日電 今年8月,酒鬼酒X《萬裡走單騎》世遺聯名酒上線。僅僅1小時,就創造了銷額突破2000萬元的現象級成績。時間倒回4個月前,《萬裡走單騎》節目第一季收官時,推出酒鬼酒X《萬裡走單騎》聯名文創限定禮盒,同樣創造下15秒銷售一空的優異成績。伴隨著新品發售,酒鬼酒同步發起“集齊小銀瓶召喚大壇酒”活動。系列文創產品在社交平台上被熱議、熱兌幾個月后,9月9日,首批酒鬼酒最強“錦鯉”現身,用集齊的12個小銀瓶成功兌付50L酒鬼酒X《萬裡走單騎》珍藏版大壇酒。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鄭軼,銷售管理中心總經理王哲,總經理助理、品牌管理中心總經理劉永泉共同出席“文明守護文明 見証酒鬼價值”大壇紀念酒兌付儀式。

王哲表示,酒鬼酒與萬裡走單騎合作,推出高於常規產品的文創新品,其目的就是不斷樹立馥郁香的高端品質形象,通過品質創新、文化創新不斷拉高酒鬼酒的價值,給公司、股東、經銷商帶來利潤。王哲從多角度解讀了酒鬼酒邁向“理想之城”的發展歷程。他說,酒鬼酒要想建成自己的“理想之城”,離不開所有支持、熱愛酒鬼酒發展的家人們,更離不開文化價值、產品價值、品牌價值的提升。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品牌管理中心總經理劉永泉說,文化是歷史的凝結,酒是流動的文明。酒鬼酒與世遺文化天然就具有深度共融的空間,將文化寫入基因的酒鬼酒,理應在守護世界遺產、傳播中華文明上承擔更多責任。酒鬼酒攜手萬裡走單騎推出的兩款聯名文創產品,融合世遺文化精髓、凝聚文化白酒內核,讓消費者在充分感受東方美韻的同時,更多了解世遺文化背后的故事。

至此,酒鬼酒攜手《萬裡走單騎》欄目,打造了完整的“跨界營銷模式”閉環。回顧酒鬼酒X《萬裡走單騎》欄目一路走來的歷程,可以清晰看到一個白酒品牌如何實現跨界出圈,甚至反哺文化的鏈路。1月,由酒鬼酒獨家冠名的中國首檔世遺揭秘互動紀實欄目《萬裡走單騎》上線。不同於其他品牌簡單以冠名方式為品牌賦能的思路,酒鬼酒從一開始即與欄目進行共融共創,把酒文化與世遺文化深度結合,以民族品牌的角度,守護與傳播中國世界遺產,形成酒文化與中華文明的共鳴。

4月,酒鬼酒與故宮博物院第六任院長單霽翔帶領的“布鞋男團”完成12處世界遺產地的萬裡行走。在第一季節目的收官儀式上,酒鬼酒順勢推出聯名新品:將行走過的12個遺產地精神提煉成關鍵詞,以手繪插畫形式將世遺地風景刻畫在晶瑩剔透的瓶身上。產品一經推出,風靡酒圈。甚至很多沒喝過白酒的消費者,也加入搶購大軍。一名消費者說:“我買的不是酒,是精致的造型,是深厚的世遺文化,是有趣的互動方式。”

消費者口中“有趣的互動方式”,指的是系列文創新品首次在白酒行業中引入“開盲盒”的創意。每盒產品裡有一枚蛋形“盲盒”,敲開盲盒可得一個印有手繪遺產地圖案的“小銀瓶”,集齊12枚圖案不同的小銀瓶,就能兌換50L酒鬼酒X《萬裡走單騎》珍藏版大壇酒。創新性的盲盒玩法成功種草新老消費者,一時間,集齊小銀瓶成為酒圈流行的“游戲”,在某二手交易網站上,最難收集的“湘西”小銀瓶,甚至炒到了萬元天價。

9月9日,大壇紀念酒兌付儀式現場,酒鬼酒的“錦鯉”們講述了自己和酒鬼酒的情緣。他們當中,有鐘愛酒鬼酒文化二十余年的經銷商﹔有看好酒鬼酒價值、大量持有酒鬼酒股票的“股東”﹔有發動小伙伴們共同集齊小銀瓶的酒鬼酒鐵粉﹔也有替愛喝酒的父親來領獎的女生﹔因為太太而愛上酒鬼酒的工程師……通過他們的講述,我們感受到酒鬼酒與《萬裡走單騎》欄目攜手達成的“共贏”:一方面,新品的熱銷,讓更多消費者開始了解、關注世遺文化﹔另一方面,世遺文化的豐厚內涵也賦予酒鬼酒更多東方美學的韻味。

據了解,《萬裡走單騎》第二季將於10月開拍。酒鬼酒作為第二季總冠名方,將在欄目、活動、動銷三個維度進行合作升級,讓人們感受到“生活中的世遺,骨子裡的文化”。酒鬼酒將與“布鞋男團”再出發,共同探索煙火世遺,讓大眾感受到文明的凝固與流動之美。馥郁酒鬼,守護世遺。(劉潔)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