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省公路事務中心

國家區域性公路交通應急裝備物資(湖南)儲備中心雛形初顯

2021年10月29日15:46 | 來源:  
小字號

經過10個月奮戰,10月27日,國家區域性公路交通應急裝備物資(湖南)儲備中心綜合服務樓主體結構正式封頂,鋼結構倉庫第一層屋頂已完成。這標志著國儲中心項目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效,項目建設進度達到預期目標。

國儲中心是根據交通運輸部統一部署,在全國范圍內規劃建設的 13個國家區域性公路交通應急裝備物資儲備中心之一。國儲中心位於湖南省婁底市經開區,計劃總投資6億多元,建筑總面積24250.07平方米,包括5個鋼結構庫房,總建筑面積近2萬平方米﹔綜合服務樓建筑層數5層,抗震設防烈度6度,耐火等級2級。室外工程主要包括場內道路、訓練場地、應急演練場地等。

2020年12月份,國儲中心工程建設正式啟動,並得到省交通運輸廳、婁底市委市政府等的大力支持。項目建設的主要實施單位——婁底市公路建設養護中心始終踐行“創平安工地、建一流國儲”的建設要求,嚴格按照施工規范、工藝流程、質量體系標准組織施工,並精心制定嚴密的施工進度計劃,確保工程的質量、安全達到優良標准。項目建設過程中,省公路事務中心和婁底市公路建設養護中心嚴格按照一月一計劃、一月一通報、一月一調度、一月一整改(后期按照一周一計劃)的要求有序推進。目前,該項目已完成計劃投資2.6億多元。

國儲中心項目建成后,其服務功能將覆蓋湖南全境,輻射江西和湖北各8個市州,覆蓋30個地州市。國儲中心是確保“交通強國”戰略在湖南及中部覆蓋省份全面落實落地的必然要求,是助推湖南公路交通事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平台,是提高區域防災減災能力、完善交通應急救援體系建設的戰略支撐。(胡瓊妮 石紀明 蘇敏)

來源:湖南省公路事務中心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