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省公路事務中心

安全生產百日大會戰 湖南省公路事務中心疫情防控、掃黑除惡兩手抓

2021年11月12日15:54 | 來源:  
小字號

又到歲末年關,安全生產正逢關鍵之時。湖南重拳出擊,從2021年10月21日起至2022年1月30日,在全省范圍內集中開展歲末年初安全生產百日大會戰(簡稱“百日大會戰”)。在此背景下,11月8日至10日,省公路事務中心派出三支督查組,赴湖南省14個市州開展普通公路疫情防控和掃黑除惡督查工作。

督查組明查暗訪相結合,通過聽匯報、查資料、比數據、核台賬、看現場等方式進行了實地核查。在疫情防控方面,督查組對照各項督查內容,就成立各級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疫情防控值班和信息報送制度、疫情防控措施、執行雙碼查驗制度和來往人員登記、工作人員疫苗接種等工作的落實情況進行了檢查。在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工作方面,督查組認真核查了相關工作“六大機制”、成立工作專班、專項斗爭工作實施、責任分工方案、工作台賬、線索移交等工作落實情況。

在督查過程中,督查組要求各級公路部門認真分析研判當前公路安全形勢,做好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加強防控責任體系建設,強化防控意識、完善防控措施,督促落實好部門監管責任。對督查中發現的問題,督查組現場提出整改意見,並第一時間制定出問題清單交辦屬地管養單位,以便問題能得到立即整改和反饋。

接下來,省公路事務中心將加大常態化檢查力度,鞏固來之不易的工作成效,進一步推動疫情防控和掃黑除惡工作落細落實落地。(蘇敏)

來源:湖南省公路事務中心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