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長沙銀行:打造政銀企媒長效服務平台 以金融之力助推“三高四新”

2021年11月24日14:1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4日電 11月23日,“我們一起向前沖”長沙銀行踐行“三高四新”戰略金融服務大行動收官站走進長沙高新區。會上,長沙產業金融服務站長沙高新區站挂牌成立,為活動交上了一份圓滿的答卷。

長沙產業金融服務站是集“金融服務+新聞宣傳+智庫服務”三位於一體的常設性金融服務平台,通過政銀媒三方分別派駐園區聯絡員、金融專員和駐站記者,開展常態化的金融綜合服務。這是踐行“三高四新”戰略的探索性實踐,也是具體落實湖南省“金十條”的務實舉措,更是銀行零距離服務產業園區模式的創新之舉,將進一步促進金融資源與企業需求的精准對接,加速產融結合、良性共生。

長沙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張曼表示,長沙高新區是長沙銀行重要的戰略合作伙伴,是高新技術產業和科技創新人才的聚集地。目前,長沙銀行已為35%的園區企業提供金融服務,服務科技型企業超過1000家,支持1000多家園區企業融資104億元。“我們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以各級黨委政府的要求、廣大市場主體需求為指引,將長沙高新區為金融服務的主陣地,創新產品服務、整合資源服務,不斷提升金融服務質效。”

長沙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郭力夫在致辭中表示,產業金融服務站將打造“政府、銀行、媒體”三方共建、“線上+線下”有效結合、全方位、常態化的金融服務平台,架起園區企業與金融機構之間的“連心橋”,開啟項目與資本間的“直通車”,必將為園區高質量發展發揮強勁“助攻”作用。長沙高新區作為省市打造“三個高地”的主力軍,將充分發揮銀企對接的橋梁、紐帶作用,致力為金融機構和園區企業搭建穩定化、常態化、長期化的對接服務平台,持續鞏固擴大銀企對接合作成果,全力助推銀企合作、政銀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據了解,首家長沙產業金融服務站成立以來,該活動先后走進瀏陽經開區、金霞經開區、岳麓高新區等園區,並深入優勢產業鏈、大市場、商會等,舉行了服務自貿區建設等專場銀企對接活動。為進一步促進合作成果落地落實,還推出了“長沙產業金融服務站在行動”年中回頭看系列報道,以打造長效服務平台,助力企業做大做強。

下一步,該平台將繼續整合各方資源和力量,開展豐富多彩的金融服務活動、新聞宣傳報道、智庫支持,讓企業享受全方位、全過程、一站式的綜合服務,為長沙爭當“領頭雁”、建設示范區貢獻金融力量。(滕江江)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