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省公路事務中心

湖南省公路事務中心黨委中心組舉行2021年第十次專題學習

2021年11月27日11:41 | 來源:  
小字號

11月26日,湖南省公路事務中心黨委舉行理論學習中心組2021年第十次專題學習,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中心黨委書記、主任張漢華主持學習,全體在家中心領導、中心各黨支部各部門負責人參加了學習。

會前,中心組成員認真自學了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要文件,集中收看了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開幕式。會上,張漢華領學了《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中心黨委委員、紀委書記鄭超領學了《張慶偉同志在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上的講話》,為深化學習效果,中心組成員鄭超、趙林嵐以及劉雲、何丹、汪正文、彭江頌等同志圍繞“如何從全會精神中汲取前進動力,切實抓好當前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怎樣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推進湖南公路事業高質量發展”談認識、講感悟、說打算,促使學習人員進一步加深理解領悟。

張漢華總結發言時強調,必須充分認識十九屆六中全會的裡程碑意義。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深刻回答了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的重大課題,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湖南公路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必須始終牢記“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張漢華表示,必須深刻領會十九屆六中全會的精神實質,切實把全會精神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譜寫新篇章的強大動力。一是要強化組織領導。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熱潮。黨員領導干部要擔起政治責任,親自抓、帶頭學、帶頭講、帶頭干。二是要精心開展教育培訓。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基層黨組織建設等結合起來,納入到“三會一課”等工作中去。三是要做好新聞宣傳。全方位、多層次宣傳全會精神。堅持網上網下宣傳一體推進,擴大覆蓋面,增強實效性。四是要抓好貫徹落實。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優良學風,引導湖南公路廣大干部職工把全會精神轉化為交通公路改革發展穩定的工作思路、工作抓手、工作方法和工作舉措,確保全會部署的各項目標任務在湖南公路落地見效。

張漢華指出,必須以實踐檢驗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學習成效。一是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千方百計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做好建設四好農村路、危舊橋改造、超限超載治理、公路服務區等民生實事,要牢牢守住行業安全生產、常態化疫情防控和保通保暢保民生“底線”,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重點工作持續用力,弘揚“甘為路石 敢承大重”的湘路精神,奮力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帶動全局工作再上新台階。三是要始終堅持和加強黨對湖南公路事業的領導,把握好政策機遇,謀劃好2022年的工作思路,全力以赴當好建設現代化新湖南的開路先鋒,在推動湖南公路事業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譜寫新篇章。(蘇敏)

來源:湖南省公路事務中心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