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智能化助力 長沙縣江背鎮垃圾分類有新招

2021年12月04日19:42 | 來源:  
小字號

12月3日,長沙縣江背鎮舉行多網融合垃圾分類項目啟動儀式,長沙縣兩治辦、江背鎮、13個村(社區)及現場群眾參加。

本次活動旨在用智能化手段探索垃圾分類長效常態管理,進一步提高垃圾分類無害化、減量化、資源化處置水平,推動農村垃圾分類向智能化管理新時代邁進。本次活動由多網融合垃圾分類項目啟動儀式和垃圾分類積分兌換兩個環節組成。

在啟動儀式之后,豐富的兌換物品吸引了眾多居民的參與,工作人員現場為居民查詢積分並兌換物品,同時宣傳垃圾分類和生態環保的相關知識。

“用這個app處理垃圾,攢的積分還可以兌換禮品。正好家裡的洗衣液快用完了,我就兌了兩瓶。”剛兌換完物品的居民笑著說。“現在智能化了,特別方便,村裡環境也更美更干淨了。”不少居民表示。

據了解,從2020年開始,江背鎮試點推行多網融合垃圾分類新模式,引入垃圾分類智能“分吧”收集管理系統。農戶通過掃描二維碼進行“線上預約上門回收”,保潔員收到回收請求后上戶回收,“分吧”根據回收類別、重量進行積分,並記入垃圾分類“智能賬戶”,農戶可以根據積分兌換相應的生活物品。通過多網融合,讓全民行動起來,形成垃圾分類人人參與的熱潮,真正實現了源頭垃圾減量和智慧化管理。(盧木森 丑苗苗)

來源:江背鎮人民政府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