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政府工作報告起草、法治政府建設等工作

2021年12月14日08:5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政府工作報告起草、法治政府建設等工作

13日下午,湖南省長毛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疫情防控、法治政府建設等工作,聽取統計法律法規專題講座。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經濟工作怎麼看、怎麼干等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做好新時代經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與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持高質量發展,堅持穩中求進,加強統籌協調,按照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要求,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更加突出穩增長,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更大力度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更加注重依靠改革開放增強動力活力,更強定力推進減污降碳協同增效,更可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聽取了2022年政府工作報告起草情況匯報。會議強調,今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要對標對表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總結好各部門各地區的成就經驗,謀劃好明年主要指標、觀點、思路和政策,激勵好全省干部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要求好政府自身建設,廣納群言、廣謀良策、廣聚共識,進一步把報告起草好、修改好。

會議指出,隨著“兩節”臨近,人員流動性增加,疫情輸入和傳播的風險加大。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國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全力筑牢“外防輸入”防線,扎實做好多渠道監測預警,切實加強重點環節防控,健全完善“平急轉換”機制,切實鞏固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會議原則通過《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設實施方案(2021-2025年)(送審稿)》。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升政務服務水平、政府立法決策水平、行政執法水平和“關鍵少數”法治水平,加快構建職責明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體系,全面建設職能科學、權責法定、執法嚴明、公開公正、智能高效、廉潔誠信、人民滿意的法治政府。

會議聽取了2021年度全省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考核情況匯報。會議強調,要堅決扛牢安全生產政治責任、堅決落實安全生產法定職責、堅決防范化解安全生產重大風險、堅決執行安全生產獎懲機制,扎實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鞏固提升,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不斷夯實安全基層基礎、提升本質安全水平。

會議聽取了“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堅決防懲統計造假弄虛作假”法治專題講座。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計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把握新時代統計工作的新要求,以推進統計現代化改革為動力,以統計督察整改為契機,以依法統計為保障,更加有效服務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提供統計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宗教工作、兵役登記、農村住房質量安全監管等事項。(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