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長沙市十六屆人大一次會議開幕

2021年12月30日19:4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開幕現場。人民網 吳茜薇攝
開幕現場。人民網 吳茜薇攝

人民網長沙12月30日電(匡瀅、吳茜薇)今天上午,長沙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長沙人民會堂開幕。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吳桂英出席,長沙市委副書記、市長、湖南湘江新區黨工委書記鄭建新作政府工作報告。

過去五年,長沙經濟總量突破萬億、躋身特大城市行列,“三智一芯”產業布局基本成型,“三去一降一補”成效顯著,湖南自貿區長沙片區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效,城鄉面貌發生著深刻變化......

“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也是本屆政府的收官之年。”鄭建新表示,長沙市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融入新發展格局,推進高質量發展,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據悉,長沙市地區生產總值增長7.5%左右,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7.5%左右,固定資產投資增長7.5%左右,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5%,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9.08%。

“當前,長沙發展仍處在大有可為的戰略機遇期、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期。”鄭建新指出,湖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明確實施“強省會戰略”,為長沙發展注入強大動力、賦予新的使命。“全市上下要深入落實‘強省會戰略’,以實干搶抓機遇、用擔當迎接挑戰,進一步強化省會意識,彰顯省會作為,奮力在全國爭先進、在區域作示范、在全省當標杆。”

未來五年,長沙將聚焦“三個高地”,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聚焦“五區”建設,彰顯省會一流品質形象﹔聚焦綠色發展,擦亮生態宜居美麗名片﹔聚焦安全高效,打造城市現代治理樣板﹔聚焦共同富裕,提升全體人民幸福指數。

“2022年,長沙將大力實施“雙五”工程,突出抓好促進產業發展、推動科技創新、深化改革開放、打造交通樞紐、提升城市品質、推動協同發展、打造重大平台、推進鄉村振興、增進民生福祉九個方面工作。”鄭建新表示,將加快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全面建設現代化新長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