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長沙多個項目工地建設者堅守一線 確保工程進度

2022年01月01日20:1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鑫湘雅韻工地上,正在進行消防演練。受訪單位供圖
鑫湘雅韻工地上,正在進行消防演練。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1日電 奮斗最美麗,勞動最光榮。元旦小長假仍然堅守在工地的建設者,用付出和奉獻,詮釋了這種美麗和光榮。2022年1月1日,中建三局長沙鑫湘雅韻、長沙縣人民醫院、長沙運達中央廣場,肇慶天慶冷鏈,九江學院第二附屬醫院等項目的建設者,依然堅守在工地。

在鑫湘雅韻工地上,隨著演練指令響起,煙霧彌漫出來,警報啟動,演練人員反應迅速,就近尋找疏散通道,有序撤離。各部門負責人清點撤離人員,確保人員全部撤離火災現場后上報總指揮,總指揮下達滅火命令。

隨后,現場演示和體驗了初起火源扑滅方法。“元旦假期,我們的安全管理工作更不能鬆懈。火災是最常見的、也是危害最大的一種災難,一旦發生就會嚴重危害我們的生命安全、財產安全。我們萬不可麻痺大意,消防工作應從小處抓起,防微杜漸,杜絕火災發生。”鑫湘雅韻項目安全總監楊少春邊演示邊說道。

在長沙縣人民醫院工地上,電焊師傅正在進行橋架焊接,安裝工人正利用室內登高車進行開孔作業,砌筑工人正在進行磚塊的切割作業……長沙運達中央廣場工地上,一名年輕的女鋼筋工正綁扎著鋼筋。

她新年的第一個願望,就是和工友們一起完成4#樓23層屋面鋼筋的綁扎工作,以便混凝土澆筑工作能夠按時推進。肇慶天慶冷鏈工地上,兩名工人正在冷庫側牆面安裝鋼結構拉條。九江學院第二附屬醫院工地上,砌筑工正俯下身子敲打著牆體。(劉艷玲)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