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將於16日在省人民會堂開幕

2022年01月15日12:4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湖南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新聞發布會現場。向宇 攝
湖南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新聞發布會現場。向宇 攝

人民網長沙1月15日電 (向宇)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新聞發布會在長沙舉行,這是湖南省兩會首場新聞發布會。據湖南省政協副秘書長楊曉晉發布:按照《政協章程》和有關安排,湖南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將於1月16日下午2時30分在省人民會堂開幕,1月19日上午閉幕,會期3天。

截至1月14日下午5時,大會提案組已收到提案435件,會議共有大會發言稿35篇。

楊曉晉介紹,本次大會的主要任務是:聽取和審議《政協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政協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湖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開幕會,聽取並協商政府工作報告,協商計劃、預算報告和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審議通過政協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政治決議等決議和報告﹔協商通過有關人事事項。

全會將安排3次大會,包括開幕會和閉幕會。

全會還將安排大會發言,湖南省政協委員將重點圍繞“匯智聚力助推高質量發展”重要議題凝聚社會共識,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獻策。開幕會將進行全程網絡直播。

本次全會將安排5次小組會議和1次聯組會議。湖南省委、省政府領導同志和有關廳局負責人將參加小組會議和聯組會議,廣泛聽取委員們的意見和建議,與委員面對面協商。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負責同志也將聽取委員們對“兩院”報告的意見。

此外,楊曉晉表示今年全會期間將共開設兩場“委員通道”,分別於明天開幕會前,和1月19日第二次全體會議前進行。屆時,部分政協委員將在省人民會堂現場接受記者集中採訪。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