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華潤鯉魚江電廠正式並入湖南電網 提升湖南電網供電能力66萬千瓦

2022年01月16日20:0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華潤鯉魚江電廠正式並入湖南電網。受訪單位供圖
華潤鯉魚江電廠正式並入湖南電網。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16日電 (記者 林洛頫) “2號機組已沖轉至3000轉,具備並網條件,申請並入湖南電網。”1月16日7時,華潤鯉魚江電廠當班值長,向國網湖南電力調控中心申請2號機組並入湖南電網。

“同意!”隨著調度員一聲令下,華潤鯉魚江電廠2號機組正式並入湖南電網運行。一個多小時后,華潤鯉魚江電廠1號機組也正式並入湖南電網運行。

華潤鯉魚江電廠靈活轉供湖南,是國家能源局從國家能源電力保供大局出發,湘粵兩省政府、兩網共同協商,立足提升湖南電力供應能力的重要舉措。

自2020年12月啟動工程以來,國網湖南電力嚴格落實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國家電網公司決策部署,全體參建人員爭分奪秒,克服雷暴雨等惡劣天氣影響,在確保安全、質量的前提下,於2021年10月8日順利完成了鯉魚江電廠靈活轉供湖南改接工程投運工作,同步制定了鯉魚江電廠轉供調度和交易的實施細則。

鯉魚江電廠位於資興市鯉魚江鎮,是華中電網最南端的電源支撐點,始建於上世紀50年代中期,歷經四期擴建。作為“西電東送”項目,鯉魚江電廠擴建投產后,主要送電廣東。

經過多方積極溝通協調,終於在迎峰度冬的關鍵時期取得了重要成果。華潤鯉魚江電廠2台33萬千瓦機組轉供湖南,將提升湖南電網供電能力66萬千瓦,有效提升湖南省內電力供應能力,為打贏迎峰度冬電力保供攻堅戰增添了保障。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