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你們,閃耀著寒冬裡最溫暖的一束光

2022年01月16日20:2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月16日電 近日,在湖南省長沙市黃興會展經濟區石弓灣社區,出現了一隊“小紅人”忙碌的身影,他們身穿志願者紅色馬甲,有的幫忙搬運愛心物資,有的細細撿起地上的垃圾,從那一雙雙明亮清澈的眼神中,閃耀著寒冬裡最溫暖的一束光。

這23名“小紅人”均為長沙湘郡培粹學校2105班的初一學生,他們在家長的陪同下,一同前往黃興會展經濟區石弓灣社區開展“點亮微心願、溫暖迎新春”暖冬關愛行動,為社區兩戶困難家庭送去文具、書本和生活必需品,用行動詮釋著新時代少年先鋒隊的使命感與責任感。

“你們是祖國的花朵,是共產主義事業接班人,希望同學們能夠從今天的志願活動中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學會懂得珍惜、懂得堅強、懂得感恩,努力學好本領,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時刻准備著!”在社區困難戶易同學家門前,黃興會展經濟區團工委負責人提前給同學們上了一堂主題團課。

隨后一行人又前往石弓灣社區先鋒屋場美麗宜居村庄示范點,參觀了“何德全中將故居”,瞻仰了將軍陵園,聽當地人介紹“百姓將軍”何德全清廉為民的優良作風﹔接著前往76歲的“湖南好人”黃德勝家中學習好人事跡,聽完黃爹爹講述自己“智斗扒手”“跳水救人”的生動事例,同學們家長們紛紛響起雷鳴般的掌聲向黃老熱心公益、樂於助人的精神學習致敬。

“我們看到班級群裡轉發了共青團長沙縣委發布的‘點亮微心願’活動后,主動對接了相關負責人,認領了長沙縣黃興會展經濟區石弓灣社區兩戶困難學子的‘微心願’。今天的活動十分有意義,希望通過這樣的社會實踐,教育我們的孩子要珍惜當下幸福生活,好好學習才能更好地回報社會。”在場的一位學生家長說道,並表示將持續關注共青團志願服務事業,發動更多身邊力量參與其中。

據悉,黃興會展經濟區團工委今年在團縣委指導下,積極落實“我為青年辦實事”,開展了“建設希望小屋”“點亮微心願”“青春自護暑期安全”“法制宣傳進校園”等系列活動,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貫穿到基層共青團工作實際中,用心用情呵護片區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長。(陳炤瑀 實習生彭文仙)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