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春運首日:長沙機場計劃起降航班410架次 預計運輸旅客約4.5萬人次

2022年01月17日20:0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青年志願者與司機進行交流。受訪單位供圖
青年志願者與司機進行交流。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17日電 大紅燈籠、金虎賀歲、大型花卉景觀…… 距離春節隻有不到半個月的時間,長沙機場已是一片喜慶氛圍。1月17日,2022年春運正式啟動,長沙機場T2航站樓內紅牆祈福、金虎合影、掃碼送禮、書法贈福、非遺民俗等活動輪番上陣,為眾多旅客提前送上新年祝福。

長沙黃花機場預計,今年1月26日-1月30日、2月5日-2月11日左右為客流量相對集中時期,在此期間長沙機場單日航班起降預計將超過500架次,其中春運第一天(1月17日)長沙機場計劃起降航班為410架次,預計運輸旅客約4.5萬人次。

活動現場,傳統手藝傳承人展現剪紙、拓畫、捏面人等民俗技藝。旅客們可以坐下來自己完成一幅剪紙作品,或親手制作一份傳統民俗小禮,帶著新年的溫暖和祝福回家。“這是我剛剛跟老師學習親手剪的,非常有長沙的特色,我要拿回家做紀念,謝謝你們!”看著精巧的剪紙藝術,旅客們紛紛上手嘗試。

此外,長沙機場還在航站樓設立了祈福牆,生動活潑的金虎卡通形象及喜慶吉祥的大紅色國風展板,儼然成為了航站樓內的最佳打卡點,不少旅客紛紛被它的“高顏值”所吸引,爭相拍照打卡。現場另一邊,長沙機場書法協會的工作人員揮毫潑墨書寫對聯和“福”字,將其作為新年禮物贈給過往旅客,送上喜慶又溫暖的節日祝福。

同時,湖南航空、南方航空、吉祥航空、海南航空、四川航空、順豐航空、東方航空也齊聚長沙機場,向旅客推廣航班航線產品,全方位介紹了各航空公司在長沙機場的冬季航線航班及航旅產品,為旅客新年出行規劃帶來更多選擇。

春運期間,長沙機場將繼續提供“易安檢”服務,對符合“易安檢”申報標准的旅客減少安檢流程步驟,縮短過檢時間。相對傳統安檢而言,“易安檢”查驗准、干預少、流程簡、速度快、體驗新,給旅客提供了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適的安檢模式。

對於時間緊急或有需要幫助的旅客,機場工作人員將送上“優先登機卡”,讓旅客在乘機過程中享受到優先服務。同時,長沙機場還將增加青年志願者流動崗,為旅客提供問詢引導、航站樓指引等服務,全力保障旅客順暢出行。

推出“童影相伴,最美夕陽紅”服務,長沙機場“樂星程”服務品牌的“星程使者”們會為單獨乘機的老人和兒童拍照留影,並第一時間將其乘機情況及航班信息傳送給家人,讓家人更安心。同時,長沙機場也繼續升級了“湖南機場航享e+”微信公眾號“愛心服務”預約功能,為老年人旅客和特殊旅客提供更便捷、舒適的乘機服務。

春運第一天以及除夕、正月十五等節日裡,長沙機場將在大巴乘車點、出租車排隊處等區域為旅客准備一杯熱乎乎的茶飲,有芝麻豆子茶、紅糖姜茶,正月十五還將有元宵奉上,讓旅客在機場就能提前感受家鄉的味道。(陳欣 歐陽婷 吳冬)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