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星沙街道嚴厲打擊非法銷售煙花爆竹

2022年01月19日21:5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月19日電 春節臨近,煙花爆竹行業進入銷售旺季。為切實加強煙花爆竹安全監管,有效防范事故發生,長沙縣星沙街道先后2次組織召開煙花鞭炮打非治違“春雷行動”專題部署會,相關職能部門開展聯合執法行動,嚴厲打擊非法儲存、無証經營煙花爆竹的違法行為。

元旦以來,星沙街道保持打擊非法銷售煙花爆竹的高壓態勢,開啟“白+黑”巡查模式,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嚴厲打擊非法經營、儲存煙花爆竹行為,截至目前共查獲非法銷售點16處,倉庫非法儲存2處,暫扣各類煙花爆竹400余件,全部移交民爆公司進行處理。相關涉事人員由公安和縣應急局進行下一步處理。

星沙街道制定《禁止違規銷售、燃放煙花爆竹承諾書》,在摸排是否存在非法經營煙花爆竹行為時,分別與各超市、婚慶公司、日用品百貨經營等8000余家商鋪進行簽訂,承諾不購進、銷售、儲存、燃放煙花爆竹和其他危害民眾生命財產的物品。同時街道接受和承辦舉報,並適時將舉報處理情況向舉報人進行反饋。在核查舉報情況屬實且舉報人為該處隱患第一舉報人之后,酌情給予舉報人100—500元獎勵。

星沙街道組織各社區在各小區門口張貼《長沙縣煙花爆竹安全八問》160份,並通過微信群、短信推送、朋友圈推送、轉發信息1000余次。同時組織公共安全宣講隊開展敲門入戶宣講活動,普及居民非法儲存、經營煙花鞭炮等相關法律法規,並告知如何安全燃放煙花爆竹。1月以來,共走訪15298戶、門店954家、發放宣傳資料35757份,普及居民人數37328人。

下一步,星沙街道將持續開展煙花爆竹打非治違“春雷行動”專項整治,開展“春雷行動”大宣傳,擴大聲勢,打出成效。(曾文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