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沅江:“巨型稻”新年構想

2022年01月19日21:5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月19日電 株高最高2.2米,畝產可突破1000公斤,稻米口感好,田裡還混養蝦、蟹、魚、蛙、鱉等。

不知不覺間,“巨型稻”已在湖南沅江走過兩個年頭,開花結果。沅江市湘擁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2020至2021年2年時間對200多畝巨型水稻種養試種,已取得平均每畝單季1800斤的高產。

通過一年的努力,以示范基地搭建巨型稻生態立體種養特色農業技術推廣和信息服務平台,倡導“以種帶養、以養促種”的種養結合循環發展理念,探索經濟、生態和社會效益並重發展的現代農業合作模式,發動廣大糧農積極參與,實現優質糧食和生態水產的協調發展,提高農業資源利用效率,推動農業發展方式轉變,促進農業可持續發展。在泗湖山、南大、共華、陽羅、草尾、桃江修山等幾大鄉鎮建立示范性基地面積2000畝,基地修路近5公裡,建牌樓兩座,使巨型稻在沅江北部平原落地生根。今年試種面積200多畝,產量達到了1800斤高產。更為現實的意義在於,巨型稻適應性推廣的技術應用和生長管理過程中積累的實踐經驗,為來年大面積推廣打好了良好的基礎。

2022年,“巨型稻”在沅江的新年構想是,以巨型稻為農業龍頭帶動該市旅游、觀光和服務業以及其他農副產品銷售的田園經濟。(劉建華 實習生彭文仙)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