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消防車進社區,安全禮包送手中

2022年01月20日15:2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消防宣講員面對面開展消防宣教培訓。受訪單位供圖
消防宣講員面對面開展消防宣教培訓。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20日電 “您好!我們是消防安全宣講員,馬上過年了,這是送給您的安全大禮包,祝您和家人平安幸福闔家歡樂。禮包裡面還有安全知識手冊,和家人們一起學習一下安全知識,一定要注意春節期間取暖安全和用火用電用氣安全哦!”來自長沙市雨花消防救援大隊的消防宣講員和農博社區消防志願者、黨員志願者、志願網格員提著紅色大禮包挨家挨戶為居民送上安全禮包,面對面開展消防宣教培訓。

臨近春節,為進一步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增強抗御火災的能力,1月19日下午,雨花區井灣子街道農博社區聯合雨花區消防救援大隊來到漣源百貨城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消防車進社區,安全禮包送手中”消防安全入戶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宣講員為過往居民發放消防安全知識折頁、“一氧化碳中毒”警示宣傳單、電動車安全宣傳海報、並為居民送上鑰匙扣、台歷等新年禮物,耐心地為前來咨詢的居民講解消防安全知識。隨后宣講人員分為3組,挨家挨戶開展入戶宣教培訓,旨在提高居民安全意識。此次活動共發放各類宣傳資料3000余份,新年小禮品400余份。

“漣源百貨城是22年的老市場了,線路和設施設備趨於老化,且大部分商戶店外經營,造成市場內道路狹窄,存在消防安全隱患。自開展消防安全整治三年行動以來,街道、社區、派出所一起連續兩年和雨花消防大隊對漣源百貨城多輪次開展入戶宣傳、應急演練、滅火實操等活動,聯勤聯動開展打非治違、打通生命通道整治、打擊違法銷售儲存煙花爆竹等行動,商戶的安全意識得到了明顯改善。去年初,漣源百貨城隻有極少數商戶配置了滅火器,今年再來,每家門店都配置了嶄新的滅火器。這就是明顯的對比!”農博社區書記曾宇新介紹。

下一步井灣子街道農博社區將堅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把安全生產工作做到“抓平常、抓日常、抓經常”,利用轄區優勢資源多措並舉開展安全生產宣教培訓、消防隱患排查等工作,確保轄區平安穩定。(張姿)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