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湘西永順縣取締關停1家無証養老機構

2022年01月20日20:0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月20日電 近日,在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順縣靈溪鎮富平社區王家院子,工作人員將名為“英能養護院”的牌匾摘下,這意味著該家養老機構被正式取締關停。自1月15日開始,永順縣消防救援大隊聯合縣民政局、住建局和衛健局對轄區30家養老機構進行拉網式消防安全大排查,鐵腕整治違法經營機構,從源頭防范和遏制養老機構重大火災事故,保障入住老人生命財產安全。

永順縣英能養護院屬於個人經營的養老型機構,佔地面積200㎡,一層建筑共10間房,居住有32名高齡老人。在排查過程中發現,該機構無証違規經營、未達到運營設立條件,存在較大安全隱患。根據相關文件規定,聯合檢查組依法對其進行取締關停。該院居住的24位老人已被子女接回家,8人轉移至合法合規養護中心。

自“拉網行動”開展以來,永順縣消防救援大隊與各職能部門及時會商、聯合執法,對存在隱患的養老機構下發改正通知書,責令限期整改,對不具備條件的無証經營機構依法取締關停。同時,配合相關部門,一方面聯系關停的養老院老人家屬,講明火災隱患的危險性,動員家屬將老人接回家,另一方面聯系正規合法的養老機構,給想住養老機構的老人打通“綠色通道”。

經過行業部門聯合執法,截至目前,永順縣共30家養老機構已全部排查完畢,其中關停1家,責令限期整改7家。( 王海芳、文濤)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