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江永:交通安全隱患治理成效初見

2022年01月20日20:0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月20日電 連日來,湖南江永縣組織公安交警、教育、交通等部門對交通事故易發點、學校路段、校車停靠點等重點路段進行重點排查,對排除出來的安全隱患立即開展整改,切實消除安全隱患。共排查出需要增設或加強標志、標牌和標線的安全隱患點49處。這是該縣交通安全隱患治理的一個鏡頭。

該縣啟動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交通安全隱患治理,持續夯實道安基礎工作。各鄉鎮“兩站兩員”聯合農村輔警組成鄉鎮交通安全勸導小分隊,設立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森林防火聯合勸導點,對轄區所有農村地區群眾實行勸導全覆蓋。結合“永警利劍Ⅱ·定點清查”等專項行動,在強化交警部門主力軍的同時,實行“交警全員上路,全警支援交警”工作模式,各職能部門聯合執法力度,在整治馬路市場、貨車超載超限、非法營運、交通違法等工作中,堅決做到發現一起、嚴處一起,形成高壓管控和嚴厲打擊態勢,讓其違法無處遁形,有效遏制交通違法,壓降交通事故。

每月組織責任部門深入安全隱患現場進行實地交辦,對標整改清單即刻開展整改,及時將安全隱患整改到位。前不久,在省道S348路段增設區間測速系統1套,在事故多發、村庄路口、學校等路段增設爆閃燈、警示標志標牌、讓行標志,在X042線全線臨水臨崖路段安裝防護欄約6000余米。對S348線廠子鋪到時桃川路段的水泥板面進行了灌縫處治,灌縫裡程20公裡。

該縣還縣積極創新檢查督導方式方法,採取定期與不定期督查相結合、明察與暗訪相結合、全面督查與重點督查相結合的方式,緊緊圍繞全省交通問題頑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要點,實施全方位督查,對有時間節點的硬性任務進行重點督查,以點帶面,促進各項工作全面落實。去年以來,共開展馬路市場、安全勸導、“農交安”APP系統使用情況、安全隱患整改等督查45次,下發通報13期、交辦函62份。( 陳健林 譚評)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