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沉浸式”+“互動式”宣講把愛帶回家

2022年01月20日20:0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月20日電 長桌排開,筆墨鋪就,孩子們蘸墨揮毫,書寫春聯。1月19日,在瀏陽市淳口鎮舉行“把愛帶回家,送法到家,讓孩子健康成長”兒童關愛服務活動。

“2022年1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家庭教育促進法》正式實施。這是我國首次就家庭教育進行專門立法,也是關系到千家萬戶的一件喜事。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家庭教育是孩子接受最早的教育,對於孩子的一生都有著重要的影響。”該鎮婦聯主席熊櫻現場講解了家庭教育促進法。引導家長依法承擔家庭教育主體責任、村級要加強指導服務,組織開展好關愛服務,形成良好家風家教。

“孩子進入青春期身體會有哪些變化?哪些部位是自己的隱私部位?如何預防兒童受性侵害,當孩子受到侵犯時應該怎麼做?”瀏陽市婦聯家庭科學養育培訓講師周輝向在場的父母與孩子們提出一連串的問題。隨后,她利用觀看小視頻和分組討論等互動的方式一一回答了這些問題,講授了一堂精彩的兒童防性侵課程。

據悉,該鎮婦聯將繼續發揮婦聯的獨特優勢,持續開展結對送關愛、送法進萬家、安全巡查等一系列活動,助力廣大兒童度過健康快樂平安的假期。( 胡慧娟 吉紅亮)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