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依法全面履行職責 為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2022年01月22日10:1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依法全面履行職責 為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20日下午,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主持召開會議,聽取全省審計工作情況匯報。他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心系“國之大者”,緊緊圍繞“省之大計”,依法全面履行職責,為全省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毛偉明說,過去一年,全省審計系統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依法全面履行職責,推動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落實,推動財政資金高效使用,推動民生持續改善,推動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升,取得明顯工作成效。

毛偉明指出,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也是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第一年,這對審計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實發揮推進器作用,當好參謀助手、嚴格督查督辦、強化問責問效,確保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執行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更好釋放政策紅利。要聚焦打造“三個高地”發揮保駕護航作用,找准審計切入點,把握實施關鍵點,瞄准工作堵點,緊盯“四個十大”等重點項目和重大資金運行,實行全程跟蹤審計,及時反映問題、強化分析研究、提出意見建議。要聚焦提高政府支出績效發揮跟蹤檢查作用,增強審計及時性、提升審計精准度、維護審計嚴肅性,快速跟進重點領域專項資金撥付,推動糾正不合理不合規支出、壓減低效無效支出,確保財政資金用得准、用得好。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發揮安全員作用,落實統籌好發展與安全兩件大事要求,提前預警防風險,有的放矢破風險,健全機制阻風險,快速捕捉風險隱患信息,著力化解主要矛盾,完善制度漏洞,標本兼治解決問題。要聚焦改善民生發揮人民利益守護者作用,關注困難群體、民生實事和群眾身邊“微腐敗”,持續加強對教科文衛、社保、生態環保等領域資金和項目的審計監督,組織開展好就業補助、保障性住房等專項審計工作,確保每筆資金都用於解決“急難愁盼”問題。

毛偉明強調,各級各有關部門要重視和支持審計工作,自覺接受、積極配合、主動協助審計,認真核實查處審計問題線索,及時反饋結果。要建立健全審計反饋問題整改長效機制,“一把手”親自管、親自抓,舉一反三,建章立制,從根源上解決問題。全省審計機關要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業務鍛煉,強化專業精神、提升專業素質,著力建設“政治過硬、本領高強、作風優良”的審計干部隊伍。(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