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陰雨持續到春節前,長沙最低溫將降至1℃

2022年01月23日10:24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這個周末,長沙依舊是陰雨濕冷模式,根據長沙市氣象台預計,未來一周長沙陰雨,當前正值春運,有出行計劃的你一定要注意行車安全。

據了解,未來一周兩股冷空氣接踵而至,湖南再迎雨雪低溫天氣。湖南省氣象台預計,23日至24日受冷空氣影響,省內以小雨為主,湘西北局地有雨夾雪或雪。而根據中央氣象台預報,湖南北部等地累計降水量將遠超常年1月下旬的平均降水量,局地降水可能有一定的極端性。

長沙沒有雪花光臨,但雨水和低溫將成為春節前天氣的主調。根據預報,23日長沙中雨轉小雨,氣溫3℃至5℃,一直到25日,都將持續陰雨天氣﹔26日至29日,受冷空氣影響,又有一次降溫降雨及北風加大過程,屆時最低氣溫將降至1℃。總體來看,春節前長沙將以陰雨寡照天氣為主。因為很難看見太陽,氣溫將緩慢走低,新的一周長沙人的濕冷感會更加強。

目前正值春運,低溫雨雪天氣對交通出行會有較大影響。氣象專家提醒,注意防范持續陰雨天氣造成的道路濕滑、低能見度等對交通、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不利影響,防范可能誘發的地質災害﹔戶外活動需防范雷電帶來的影響。此外,早晚氣溫低,相關部門需做好能源調度保供,公眾應注意防寒保暖及取暖用火、用電、用氣安全。(記者 張洋子)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