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2025年湖南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目標為2.34萬億元

2022年01月24日08:3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為推動“十四五”期間我省內貿流通高質量發展,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湖南省商務廳近日印發《湖南省“十四五”內貿流通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

“十三五”期間,湖南消費規模質效穩步提升,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從2015年的11241.41億元擴大到2020年的16258.12億元,年均增長7.7%。根據《規劃》設定的目標,到2025年,全省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34萬億元,居民人均消費支出達到35000元。

《規劃》制定了四大重要任務。一是推進流通體系創新發展,包括優化流通網絡布局、推進城鄉商業體系建設、壯大流通主體隊伍、創新流通發展方式﹔二是全面推動消費擴容升級,包括提升傳統消費、培育新型消費、繁榮城鄉消費、優化消費供給、穩定消費預期和改善消費環境﹔三是推動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包括推進產業數字化發展、構建數智化商業生態、積極推進數商興農、大力發展跨境電商﹔四是推動生活性服務業提質升級,包括擴大生活服務業發展規模、培育壯大生活服務業主體、加快生活服務業創新發展、加快生活服務業對外開放、補齊生活服務業短板。

《規劃》明確,將在“十四五”期間組織實施“樂享消費 湘當韻味”消費工程、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工程、農產品冷鏈物流強鏈補鏈三年計劃、湘菜品牌培育工程等十三大重點工程和行動,引領、示范和帶動內貿流通創新發展。(記者 黃婷婷 通訊員 陳欣恬)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