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春運高峰期將迎雨夾雪

2022年01月24日09:0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臨近春節,天氣濕冷。不僅如此,下周春運高峰期還將會有雨夾雪現身,道路濕滑,能見度較低,公眾出行要注意安全。雖然農歷年前陽光難覓,但回家的路總是最溫暖的。

省氣象台預計,未來三天,湖南仍將維持陰雨天氣。具體來看,24日白天,全省以小雨為主,湘北高海拔地區雨夾雪﹔24日晚至25日白天,陰天有小雨,湘北高海拔地區雨夾雪﹔25日晚至26日白天,湘中以北陰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北部、張家界北部、常德西北部局地雨夾雪,其他地區陰天有小雨。

氣象專家提醒,公眾需注意防范低溫雨雪冰凍天氣造成的道路濕滑、道路結冰和低能見度對春運交通、疫情防控、城市運行和農業等方面的不利影響﹔25日至26日湘中以北局地降水較大,注意防范可能誘發的次生災害﹔戶外活動注意防范雷電影響。近期氣溫持續下降,公眾注意防寒保暖及取暖用火、用電、用氣安全。(記者 肖秀芬)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