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在慈利石門走訪慰問並督查安全生產工作

2022年01月25日08:4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狠抓安全生產 關心群眾冷暖 確保人民群眾過上歡樂祥和的春節

按照湖南省委統一安排,24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來到慈利縣和石門縣,督導檢查安全生產工作,走訪慰問困難黨員群眾。他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抓牢安全生產,時刻關心群眾冷暖,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平安歡樂祥和的春節。

副省長王一鷗,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來到慈利縣零陽鎮青山村困難老黨員高先祥的家中,毛偉明關切詢問他的身體狀況、家庭收入等情況,向他送上春節的祝福。得知老人閑暇仍熱心村裡事務,毛偉明希望他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在鄉村振興中貢獻余熱。今年86歲的烈士家屬張正峰,兩個兒子都因公犧牲。毛偉明感謝烈士們為黨和國家的事業作出的犧牲,鼓勵張正峰老人保重身體、積極樂觀面對生活,並叮囑當地有關部門要關心關愛烈士家屬,及時幫助解決實際困難,以告慰烈士英靈。在84歲的退休全國勞動模范向萬忠家中,毛偉明與老人談家常、憶往昔,對他多年來的貢獻表示敬意,號召大家學習身邊典型、弘揚榜樣力量,營造勞動最光榮的良好氛圍。

在慈利縣金榮慈利科創產業園,毛偉明一行走進熱火朝天的項目施工現場,了解園區規劃建設情況。看到項目施工緊張有序、一期主體工程接近完工時,毛偉明叮囑當地負責同志要抓住當前有利施工條件,嚴格現場管理、堅持文明施工,在確保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推動項目早建成、早投產。來到三峽天然氣有限公司慈利加氣站,毛偉明一行實地檢查消防器材、報警裝置等設備,詳細詢問燃氣輸配送、應急救援演練等情況。他強調,燃氣安全事關千家萬戶,要深刻吸取有關事故教訓,落實落細各方責任,全面排查整治燃氣管網和各類燃氣安全隱患,提高燃氣本質安全水平。

調研中,毛偉明反復強調,要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強化值班值守和應急演練,排查整治重點領域、重點場所風險隱患,杜絕安全監管盲區,確保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向好。要加強市場監管,確保食品質量安全,確保春節期間能源供應平穩有序,重要民生商品供應充足、價格穩定。要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常態化運作,突出精准防控,實現經濟發展與疫情防控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要秉承開局就要加速、起步就要起勢的精氣神,著力優化營商環境,加快重點項目建設,支持重點企業加足馬力,努力實現“開門紅”“開門穩”。

期間,毛偉明一行還參觀了石門縣夾山廉政教育基地,調研了湖南航天磁電石門產業園、湖南湘佳牧業食品產業園等。(記者 孫敏堅)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