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區塊鏈綜合指數進入全國5強

2022年01月25日11:1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021年中國城市區塊鏈綜合指數報告》近日發布,長沙首次入圍前五名。

報告由中國工業與應用數學學會區塊鏈專委會、中國通信工業協會區塊鏈專委會、中國移動通信聯合會區塊鏈專委會、湖南省東方區塊鏈安全技術檢測中心、湖南大學數字社會和區塊鏈研究院、湖南省天河區塊鏈研究院、陀螺財經聯合發布。

區塊鏈技術是七大數字經濟重點產業之一,上述機構均是該領域國內權威機構,報告基於自身數據庫以及官方數據,已連續發布6個季度。此次北京蟬聯榜首,上海緊追其后,深圳、廣州分別排名第三、第四,長沙以微弱漲勢勝過杭州排名第五,首次入圍5強。

近年來,長沙搶抓區塊鏈產業發展機遇,相繼出台《關於加快區塊鏈產業發展的意見》《長沙市區塊鏈產業發展三年(2020—2022年)行動計劃》等專項政策文件,初步打造一體兩翼的區塊鏈產業集聚基地,建成星沙區塊鏈產業園和高新區區塊鏈產業園,入駐企業100多家,其中包括天河國雲、搜雲科技等在全國具有影響力的企業。一批基於區塊鏈技術的智慧園區、文創版權、智能工廠及金融科技等應用項目陸續落地,相關產業年產值已達到10億元左右。(記者 張頤佳 通訊員 宋霞)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