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不斷增強實體經濟核心競爭力 堅定不移做優做強先進制造業

2022年02月23日09:1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張慶偉在三一集團和遠大科技集團調研時強調

不斷增強實體經濟核心競爭力 堅定不移做優做強先進制造業

22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在三一集團、遠大科技集團調研工程機械、裝配式建筑等先進制造業和技術創新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進高質量發展,不斷增強實體經濟核心競爭力,為湖南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領導李殿勛、吳桂英、隋忠誠、謝衛江參加調研。

三一集團是全球裝備制造業的領先企業之一、中國智能制造首批試點示范企業。在18號智能車間,張慶偉認真聽取企業研發情況介紹,深入了解自動化生產、“卡脖子”技術創新、企業黨建等情況,並與產業工人親切交流。當了解到企業在做強做優主業的基礎上,堅持自主創新,加快轉型發展時,他高興地說,在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加速調整的關鍵時期,希望你們把握機遇,突出主業,做百年企業,樹百年品牌,努力將三一集團打造成為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的標杆。張慶偉叮囑說,長沙是三一的發源地,希望你們扎根湖南,優化投資布局,充分發揮龍頭企業引領作用,增強創新發展動能,加快產業數字化、國際化轉型,為服務“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作出積極貢獻。張慶偉指出,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優化國土空間規劃布局,積極主動為企業量身定制精准服務,共同營造良好營商環境。

遠大科技集團擁有全球首台浮球式無壓熱水鍋爐、全球首個中央空調全球聯網監控系統等多項首創成果。在遠大全球聯網監控中心,張慶偉詳細了解中央空調全球聯網監測等情況,鼓勵企業堅持創新發展、綠色發展,聚焦主責主業,加大研發投入,不斷厚植核心競爭力。在試制車間、“家園一號”項目深入了解裝配式建筑研發和產業化發展情況后,張慶偉指出,要加強內部管理,盤活資源資產,運用市場化理念找准產業發展突破口,加快產品市場推廣,打造更加符合市場需求、綠色節能的產品。要重視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團結凝聚廣大員工,形成干事創業的強大合力。有關部門要主動加強引導,落實好減稅降費等惠企政策,為民營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環境。(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