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星城抗“疫”:一封來自父親的信

向宇
2022年04月08日13:3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父親的信。 受訪者供圖
父親的信。 受訪者供圖

晚上九點,電話終於接通了。

電話那頭的劉君剛補了一覺,因為晚上還要值晚班。

劉君是長沙市中心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的一名護士。3月20日,接到緊急通知后,便與四名同事作為第一批支援人員立即前往長沙市公衛中心。

時間緊、任務重,對於參與過多次疫情支援工作的“老將”劉君來說,不希望父母擔心,通常習慣等到支援工作穩定后再與父母聯絡。

可讓劉君沒想到的是,3月27日,如往常一樣交接完工作,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隔離酒店后,打開微信竟收到了一封來自父親的親筆信。

信中,父親把劉君和隊友統稱為“孩子們”:你們的這一舉動,我們當父母的從電視裡體會到了,你們在工作的時間裡,濕透的衣服,變形的臉蛋,救人的步伐,是在與時間競爭。抗疫救人,犧牲自己的利益,我們才能健康平安的生活著。孩子們,你們是圍殲新冠病毒的勇士、排頭兵,我們家長感到無限的光榮!......

細細讀完,劉君的眼眶濕潤了。

“難以想象,平時不善言辭、更不會用手機打字的父親,居然自己手寫了一封信,再以拍照的形式發給我。”劉君說,這是父親頭一次給她寫信。

在這封不足四百字的信裡,劉君讀到了父親對女兒的心疼與牽挂,也看到了父親滿心的驕傲與自豪。

收到信后,劉君立即提筆寫了一封回信。

“敬愛的父親,您好!您的來信,‘孩子們’已收到!目前醫院共計派出十名護士馳援公衛中心,我和小伙伴們看到信都很感動......以前好像很少聽到過您的肯定和表揚,沒想到曾經的“夾心襖”長大成人后,能成為您心中的驕傲!”

劉君哽咽道,父親留給自己的印象一直是異常的嚴厲。小時候調皮搗蛋總會招來父親的打罵,人們總說女兒是父親的貼心小棉襖,可劉君卻總覺得自己是“夾心襖”,更不曾想過會得到父親的贊許。

如今,一次又一次的逆行,這群當初被父母稱為“孩子們”的“疫”線工作者早已化身病人的“守護者”,百姓心中的“依靠”。

在病房裡,他們用小小的身板背起二十公斤重的消殺桶來回穿梭﹔

在樓道間,他們用細小的手臂提起患者沉重的行李箱逐個消毒運送﹔

在休息室,他們累的坐在椅子上就能睡著﹔想家了,卻隻能在有限的時間裡看看父母的朋友圈,聽聽他們發來的微信語音。

“很累但內心很富足。”劉君說,每每看到病人們眼裡透露出的滿滿謝意,看到一個個經過治療,情況好轉的病人走向出院通道,想到陸陸續續會有一個個小家庭團圓,內心就充滿力量,這也是自己工作最開心的時刻。

“我也想早日和家人團聚,能陪他們一起出去走走,吃好多好吃的。”電話那頭的劉君突然道出了自己的心願,因為她比誰都堅信,疫情的“倒春寒”終將結束,大家在春暖花開的四月天裡也終將團聚。

挂斷電話,劉君像個勇士一樣再次穿上厚重的防護服,朝著充斥著消毒水味的隔離病區走去,今晚她又要繼續“戰斗”了。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