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暖企座談會火熱開展 黨建引領硬核助力首季“開門紅”

2022年04月08日19:5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日前,長沙縣黃興會展經濟區同心干杉園區會議室裡,一場“黨建引領 助力發展”暖企座談會火熱開展。圍繞5家園區企業生產經營情況及后續發展,經濟發展辦與駐企聯絡員獻智獻策,從“四上”企業申報、技術改造、節能環保等方面主動為企業適配政策,精細梳理政策清單,點對點指導企業發展。

“我們2020年底申報‘四上’企業,去年在管委會的指導下成功申報了4項規上惠企政策,近75萬元的獎補資金。”湖南托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田芳在座談會上說道,公司今年將有新的技術改造項目,希望政府重點關注技改項目補助、節能專項資金等。當場,駐企聯絡員陳亮將提前准備好的政策清單遞給田芳,並對申報要點作出詳細指導,“申報通知下達后,我和經發辦的同事會第一時間協助你們申報。”

美鄰美佳是意成園區一家以建筑材料為主打產品,集研發、生產和銷售為一體的大型建材企業,負責人譚柱湘介紹,“今年我們將新增一條生產線,預計產值可以達到8000萬元。”在公司生產車間,黨員既是生產帶頭人,又是防疫助工的“護航員”,積極為工人提供各類防護措施,包括掃碼、測溫、提供防疫物資等,確保忙碌在各個工位上的工人能夠如期趕制訂單,完成充足的預期生產量。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產。疫情防控期間,黃興會展經濟區不少企業以閉環管理方式,在筑牢防疫“安全牆”的前提下,開足馬力,穩生產,包交付,為一季度“開門紅”打響“第一炮”。如何實現發展和防疫雙戰雙贏?黃興會展經濟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兩新”黨組織建設全覆蓋工作在雙向並進的過程中體現巨大的作用。成立聯合黨支部、建好黨員帶頭示范崗、開辦聯合支部動員會、配強一批黨建指導員和駐企聯絡員,促進黨建工作和企業發展戰略深度融合,在高質高效發展的目標和保穩保進的生產末端實現提速,以組織靠前的堡壘作用織密疫情防控“阻擊網”,以黨員模范當頭作用實現生產發展的穩定暢通。

據悉,今年黃興會展經濟區將不斷創新暖企座談模式,堅持強黨建與促發展“同頻共振”,將支部會議現場搬到企業、廠區一線,以黨支部的凝聚力和黨員先鋒的模范作用來催生企業發展的動力,同時以黨建指導員和駐企聯絡員為紐帶,加強政策宣傳推送和申報指導,實施“政策進企”“政策找企”行動,切實打通黨建引領發展、惠企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裡”。(李雅茜)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