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民日報看湖南

人民日報關注湖南道縣:用好紅色資源 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4月19日08: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湖南道縣著力提升基層黨組織活力

用好紅色資源 助力鄉村振興

本報長沙4月18日電 (記者申智林)“我們村紅色資源豐富,有烈士紀念園和名人故居等,每年都吸引不少游客前來參觀。我們還種了柑橘,成熟時游客可以到果園採摘。”湖南省道縣梅花鎮貴頭村村民唐靖淋說。

近年來,湖南道縣在挖掘紅色資源基礎上,打造“農業產業—紅色教育—觀光旅游—體驗消費”的循環經濟生態發展模式,切實讓農業強起來、農村美起來、農民富起來。

據介紹,道縣是革命老區,當地充分發揮紅色資源優勢,深入開展以“建優組織強紅色堡壘”“建優基地強紅色品牌”等為主要內容的“五建五強”活動﹔同時,全縣共組織9700余名黨員干部聯系群眾1.2萬余戶,建立起2368支黨員志願服務隊,幫助解決民生微實事5萬余件。

“道縣要繼續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持續擦亮黨建品牌,助力鄉村振興。”道縣縣委書記李天明說。

《人民日報》( 2022年04月19日 第 06 版)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