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黨建“心”征程 煥活“稅”動力

長沙稅務創新推出“黨建+”EAP項目

2022年05月12日15: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長沙稅務創新推出“黨建+”EAP項目。受訪單位供圖
長沙稅務創新推出“黨建+”EAP項目。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5月12日電 5月11日,國家稅務總局長沙市稅務局“黨建+”EAP(員工幫助計劃)項目正式啟動。該項目作為“黨建+”EAP創新項目,將重點圍繞“黨建引領、心理關愛、動能激發”的整體思路,著力打造“三大工程”,鋪設“四大路徑”,實施“十項計劃”,全面推動長沙稅務黨員干部思想狀態和組織氣氛管理的“雙提升”。

啟動儀式上,長沙市稅務局向國家稅務總局稅務干部學院(中共國家稅務總局黨校)心理訓練中心主任李朝波博士頒發心理顧問証書,邀請李博士為現場黨員干部上“黨建+心理”的“第一課”。

參與學習培訓的基層黨支部書記們紛紛表示,將正確看待、分析支部黨員干部正常心理需求,通過“黨建+EAP”引導干部擺正位置、激活心態。市稅務局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曹熙恩介紹,該項目將依托全市稅務系統各級黨支部,重點結合主題黨日、談話談心、政治生日等支部活動,切實把思想政治工作延伸至基層稅務最末梢,將科學理論熔鑄到稅務干部思想最深處。

近期,長沙稅務“黨建+”EAP項目將逐步開展干部心理狀況調查和思想狀況分析,幫助黨員干部,特別是征管一線、服務一線的干部進行心理減壓,引導全市系統黨員以“提質增效創優”為目標,推動黨員干部在夯實征管基礎、優化營商環境、落實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等工作中當先鋒、作表率。

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羅旻表示,下階段長沙稅務將通過擦亮“黨建+”EAP項目這塊全新品牌,著力打造一座全國一流的稅務關懷中心、搭建一個全省領先的智慧稅務平台、組建一支全域覆蓋的EAP專員服務團隊、建立一套全員受益的關心關愛機制。通過全人群覆蓋、全鏈條打通,全方位激勵,把“黨建+”EAP建成“體檢中心”和“健康顧問”,使其成為推動事業發展的“鼓風機”和“加油站”,切實帶領全市稅務系統黨員干部為長沙奮力實施“強省會”戰略貢獻新的更大力量。(謝雯)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