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酒業

第三屆529漢王醬酒文化節在長沙舉辦

2022年05月30日16:0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5月29日,由中國酒類流通協會指導、漢王酒業主辦的第三屆529漢王醬酒文化節暨漢王杯-酒王爭霸賽年度總決賽在長沙舉辦,近300位參賽選手經過層層攻關,最終沈勝潭等三人獲得“酒王”“酒仙”“酒神”的稱號。

據悉,漢王杯-酒王爭霸賽通過邀約白酒愛好者參加盲品大賽,品酒識別品牌、選出心中最佳,根據得分和用時評選出“酒王”“酒仙”“酒神”。初賽現場,近百名選手同台競技,展開了一場激烈的品酒對決,向現場觀眾充分展現了品酒的藝術。在中國酒類流通協會的監察與公証下,經過一個小時的初賽,漢王杯-酒王爭霸賽年度總決賽十強選手順利決出,與年度分賽活動“酒王”共同列入決賽名單。

下午,決賽環節在萬眾矚目下正式開始。根據決賽規則,選手們需要從五杯不同品牌白酒產品甄別品鑒,限時5分鐘,品對杯數最多且用時最短者即排名靠前。這是一場實力至上的終極對決,也是全國酒中精英們的最強之戰。最終,338號選手沈勝潭獲得冠軍、獲評“酒王”稱號,217號選手任丙火獲得亞軍、獲評“酒仙”稱號,219號選手韋海東獲得季軍、獲評“酒神”稱號,並分別獲得了紀念酒以及現金大獎。

中國酒業協會副秘書長劉振國表示,近兩年,醬酒的高增長賽道步入中場,文化的發展已經成為白酒行業重要的突破口之一,“529漢王醬酒文化節”只是一個開始,相信憑借著厚重的歷史基因,不斷豐盈充實,持續構建文化IP,在傳播醬酒文化的道路上不斷前進,將推進企業進入發展新時代。(鐘黎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