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綠色低碳 節能先行” 2022年湖南省節能宣傳周正式啟動

2022年06月13日20:1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向宇攝
活動現場。向宇攝

人民網長沙6月13日電 (向宇)今天上午,以“綠色低碳,節能先行”為主題的2022年湖南省節能宣傳周活動在馬欄山文創園正式啟動。這是湖南省連續舉辦的第32個全省節能宣傳周,時間定為6月13日至19日。

“目前,湖南省能耗強度累計下降超過50%,規模工業增加值能耗累計下降35%,全省正以年均2.7%的能源消費增速支撐經濟年均7.9%的增長。”湖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周震虹表示,湖南省先后獲批國家綠色工廠100家、綠色園區10家、綠色供應鏈企業8家,並被住建部批准為全國唯一一個綠色建造試點省﹔此外長沙成功獲批全國綠色貨運配送示范城市,岳陽港作為全國唯一一家“綠色循環低碳”內河試點港口已通過國家驗收﹔湖南省共創建國家節約型公共機構示范單位103家,能效“領跑者”單位12家。

啟動儀式上,不僅有優秀小選手代表手繪“綠色低碳”手提環保袋,還有情景劇《樹的審判》生動演繹人類在發展經濟過程中帶來的生態環境破壞問題﹔與此同時,還舉行了“你我共繪 美麗湖南”少兒主題繪畫大賽,共收到來自全省50多所學校投稿的美術作品,近千件作品分別獲評一、二、三等獎和優勝獎。

據悉,此次節能宣傳周期間,省直機關塑料污染治理行動倡議、智慧電網企業宣講、綠色低碳知識在線競賽、節能降碳政策法規解讀,以及企業、園區、高校節能成果展示等多項主題活動將同步舉辦﹔全省各市州也將結合“綠色低碳,節能先行”的主題,組織開展豐富多樣的宣傳活動,在不斷提升公眾節能意識的同時,推動形成綠色低碳的生產生活方式。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