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發揚民兵工作“三落實”傳統 湖南軍地舉辦省級領導“軍事日”活動

2022年06月17日19:1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基干民兵分隊課目表演。韋思俠攝
基干民兵分隊課目表演。韋思俠攝

人民網長沙6月17日電 “真沒想到當民兵還能享受到這麼高的禮遇。這份沉甸甸的榮譽不僅僅是對我個人的表彰,更是對全省廣大民兵的鼓舞!“從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張慶偉手中接過湖南省首屆新時代“最美民兵”榮譽獎狀的韶山市女子民兵宣傳隊隊長彭艷,忍不住向大家分享心中的喜悅。

6月16日上午,湖南省軍地舉辦以隆重紀念民兵工作“三落實”要求提出60周年為主題的民兵活動日,省級領導“軍事日”活動也同步進行,通過包括圖片展、民兵裝備展、基干民兵分隊課目表演等活動回顧湖南民兵光輝歷程、展示發展成就。

活動中,一個重要環節就是湖南省軍地領導共同為20位湖南省首屆新時代“最美民兵”頒獎。此次獲獎的民兵除了有像彭艷這樣創出全國響亮品牌的民兵宣講工作帶頭人之外,還有把婚禮設在訓練場上、把家國都裝在心裡的優秀民兵干部﹔有演訓場上奮勇爭先,年年獲評先進典型的強軍標兵﹔還有扎根基層二十載,以熱血青春書寫忠誠的基層武裝工作者……

1962年6月17日,毛澤東在湖南首次提出民兵工作要做到組織落實、政治落實、軍事落實的重要指示。近年來,湖南民兵繼承發揚民兵工作“三落實”優良傳統,科學編組布局,優化資源配置,構建起基礎隊伍強大、基干力量精實、應戰應急一體的現代民兵隊伍,還制定了多種民兵優待優撫措施,營造濃厚的尊崇民兵社會氛圍。

“榮譽感與責任感相連,尊崇感與使命感相系。”湖南省軍區政治工作局副主任黃建新表示,湖南是民兵工作“三落實”的首倡地,科學構建湖南特色民兵榮譽體系,對於推動民兵建設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政治意義和現實意義。(吳茜薇、方爭輝、焦盛洋)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