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國內要聞

貴州發放1.55億元文旅消費券 邀全國游客暢游“多彩貴州”

王秀芳
2022年06月27日15:5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6月27日,記者從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第二輪“多彩貴州·助商惠民”文旅消費券於6月26日開始發放,全國游客可通過一碼貴州、攜程旅行、同程旅行、一碼游貴州等平台領取並使用。發放文旅消費券,將有利於省內外游客暢享多彩貴州之行。

  據了解,第二輪文旅消費券面向省內、省外游客發放共計1.55億元,用戶在各大發券平台進行資格校驗,申領消費券。凡在省內文旅商戶張貼有“本店歡迎使用文旅消費券”標識貼的指定場所服務商品均可在線購買。同時,本輪消費券各發券平台均支持“每天領,隨時用”,打消游客出行時“無券可用”的消費顧慮。

1文旅券標識

文旅券標識。貴州省文旅廳供圖

  第二輪省內消費券包括景區消費券、旅游產品線路消費券、自駕露營券、省內住宿券四種類型﹔省外文旅消費券包括景區消費券、省外住宿券、旅游產品路線券、文創商品券四種類型,用戶可直接在領券平台線上購買相關文旅產品,每人每批次可選擇領取各類消費券各1張。

2活動海報

活動海報。貴州省文旅廳供圖

  景區消費券可用范圍為A級以上旅游景區及溫泉等特色景區,在駐場演藝、景區內演藝門票及其他景區內二次消費項目﹔旅游產品線路券可用范圍為由旅行社組織的旅游線路產品﹔自駕露營券可用范圍為具有合法經營資質的露營基地和房車營地(含帳篷租賃、租車或包車出行及其他露營服務)﹔旅游住宿券(含省內住宿券和省外住宿券)可用范圍為貴州本地酒店、民宿商戶等﹔文創商品券可用范圍為體現貴州文化特色的實物類商品。

2消費券類型

消費券類型。貴州省文旅廳供圖

  本次文旅消費券採用電子消費券的方式發放,消費者進入各平台“文旅消費券”活動頁面進行實名認証后,領取文旅消費券。本輪消費券有效期為20天,用戶可在7月15日前核銷使用,逾期作廢,不可轉贈或兌換現金。

  領券及使用過程中,如有任何疑問或旅游咨詢,可撥打文旅消費券客服專線400-995-7863。

4貴州銅仁梵淨山 銅仁市委宣傳提供

貴州銅仁梵淨山。銅仁市委宣傳部供圖

  貴州地處我國西南地區,是一個原生態保存十分完整的地方,是山川秀麗、氣候宜人、民族文化絢爛多姿、資源富集、發展潛力巨大的省份,貴州喀斯特地貌十分神奇,夏天是最佳旅游季節,能感受山峰避暑、古鎮靜謐、懸泉飛瀑,還有數不清的苗寨、侗寨、布依寨及造型各異的鼓樓,享有“天然公園省”美譽。

5觀瀑台古尚台---貴州省文旅廳提供

觀瀑台。貴州省文旅廳供圖

6貴州畢節織金洞 貴州省文旅廳提供

貴州畢節織金洞。貴州省文旅廳供圖

7黔東南西江千戶苗寨 貴州省文旅廳提供

黔東南西江千戶苗寨。貴州省文旅廳供圖

黔西南萬峰林。貴州省文旅廳提供

黔西南萬峰林。貴州省文旅廳供圖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