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酒業

文化酒鬼再添新名片 與紅壇酒鬼酒共享中國婚禮之喜

2022年07月12日09:5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紅壇酒鬼酒。單位供圖
紅壇酒鬼酒。單位供圖

近日,由紅壇酒鬼酒攜手湖南衛視打造的中國首檔原創婚禮節目《中國婚禮》在“醉鄉”湘西收官,盛大的婚禮暫時告一段落,但節目中浪漫的婚禮和動人的愛情故事在觀眾的腦海裡揮之不去,與婚禮氛圍完美契合的節目官方指定用酒紅壇酒鬼酒,也憑借其喜慶的福袋造型、線上線下的跨屏聯動、內斂且有深度的文化附加值,始終留存在觀眾的心中。

紅壇酒鬼酒助力《中國婚禮》浪漫出圈 打造婚宴用酒新IP

這檔以婚禮為核心的節目《中國婚禮》自播出以來,憑借優質的故事內容,播放熱度持續走高,多元話題頻繁出圈,收視率及市場份額位列四網第一,網絡播放量破17億。

《中國婚禮》不僅將鏡頭對准了新人從戀愛到婚姻的幸福愛情故事,也瞄准了翁婿同住等家庭關系的建構。但無論是幸福的婚禮時刻還是溫馨的翁婿對話,有一抹紅色始終在其中起到了助力作用,這抹紅色既可以是婚禮環節分享幸福與喜悅的源泉,也可以是翁婿對話環節中兩個男人間情感破冰的催化劑,它就是與節目氛圍完美契合的紅壇酒鬼酒。在節目中,紅壇酒鬼酒不僅是新人們的婚宴用酒,還為每對新人准備了一件“時間的禮物”:將新人結婚當天生產的一瓶紅壇酒鬼酒、一份“馥約婚書”封存起來,等新人婚姻滿五年后,再以時光慢遞的形式將酒送至新人手中,預示著愛情和酒一樣,經過時間的沉澱后,愈發香醇。

在苗族返鄉青年施康、石慧的特色苗族婚禮中,苗族特色的“攔門酒”與對歌儀式充滿了民族特色,而同樣出自湘西,在少數民族文化與中原文化的融合中孕育而出的紅壇酒鬼酒,作為“攔門酒”恰到好處﹔在新疆小伙丁澤晴菲與河南姑娘夏欣的新中式婚禮上,擁有著深刻而獨特文化烙印的紅壇酒鬼酒,作為合巹酒再合適不過。喜慶的紅色、福袋般的造型、深厚的文化印記,讓紅壇酒鬼酒助力《中國婚禮》浪漫出圈,也讓“有喜事,喝紅壇酒鬼酒”的品牌slogan深入人心,成功打造了婚宴市場上的用酒新IP。

多維營銷樹立品牌形象 場景建構增強用戶認同

節目內的場景建構引發了消費者的情感共鳴,節目外的多維營銷深入人心。近年來,酒鬼酒始終在不斷夯實自己的品牌認同,在植入上豐富用戶使用場景,樹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在節目播出期間,結合前兩期湘西新人主題,線上打造話題#醉鄉婚禮上的攔門酒有多攔#,科普苗族婚俗的同時傳播酒鬼酒品牌文化信息,話題閱讀量達710萬。收官期將苗族婚禮片段進行分發,二次傳播助力話題閱讀量突破千萬。

同時,酒鬼酒還聯合短視頻平台輸出愛情觀態度短片,講述父母愛情的同時輸出感情觀點,截至7月7日,該視頻播放量近千萬,進一步強化了“有喜事,喝紅壇酒鬼酒”的用戶心智。

以情動人彰顯品牌溫度  文化附加提升品牌價值

“文化”一直是酒鬼酒的標簽,作為一個以文化立身的白酒品牌,酒鬼酒總能精准契合潛在用戶的情感需求,通過情感場景的構建打動消費者,彰顯名牌的溫度。《中國婚禮》與酒鬼酒得品牌調性和品牌訴求天然契合,因此在合作中,酒鬼酒能夠精准找到對婚戀感興趣、婚宴市場的潛在消費群體。

對於中國人來說,婚禮不僅僅是一對新人小家庭的組建,更是兩個大的家庭以此為紐帶所締結的社會關系。因此,婚禮是人生大事,關注婚戀節目的人群,也涵蓋了家有待嫁兒女、關注兒女婚姻大事的長輩,正值熱戀期、打算籌備婚禮青年輕人,以及愛磕CP、看別人如何談戀愛的年輕群體。關注節目的用戶幾乎覆蓋了全年齡段受眾,他們對於節目的偏好,對節目中紅壇酒鬼酒的認可,尤為重要,這也將直接決定著紅壇酒鬼酒的市場銷售情況。

在節目中,紅壇酒鬼酒不負眾望,憑借其精巧的福袋造型、中國紅的喜慶顏色、獨特的馥郁香型,讓消費者看到了它與中國婚禮的完美契合,極大地提升了其在婚宴市場消費者心中的認知,強化了“有喜事,喝紅壇酒鬼酒”的印象。可以說,紅壇酒鬼酒所帶來的文化附加值,極大地提升了其在婚宴用酒市場上的行業影響力。

在這場幸福喜慶、浪漫感動的《中國婚禮》中,觀眾看到了紅壇酒鬼酒以情動人的場景建構和文化附加值,也看到了酒鬼酒這款文化白酒品牌的創新營銷思路,如何讓品牌在當前環境中搶佔用戶注意力,酒鬼酒為行業提供了一個值得參考的示范。(劉潔)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