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開展燃氣安全"百日行動" 對典型問題開展"清單式"排查

2022年07月17日10:1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湖南省開展燃氣安全“百日行動”

對15個方面典型問題開展“清單式”排查整治

記者從13日召開的全省燃氣安全防范工作視頻會議上獲悉,湖南於7月初到10月底,開展燃氣安全“百日行動”,聚焦關系公共安全的餐飲等人員密集場所,集中力量整治燃氣安全領域突出問題。

“百日行動”期間,突出三個“全面檢查”:餐飲等燃氣使用單位要全面開展安全自查和員工安全培訓,依法安裝燃氣泄漏報警裝置﹔燃氣企業要對使用燃氣的餐飲等公共場所開展一次全面入戶檢查﹔各有關部門要組織力量對燃氣經營、存儲、運輸、使用單位,開展一次全面安全檢查。

本次“百日行動”主要聚焦影響公共安全的場所,針對燃氣經營、輸送配送、燃氣使用和燃氣具生產銷售等4個環節,圍繞15個方面的典型問題開展“清單式”排查整治。在經營環節,重點排查燃氣經營企業未取得相關許可証書、違規充裝非自有鋼瓶等隱患﹔在輸配環節,重點排查未制訂落實燃氣管道第三方施工保護制度、未取得危險貨物運輸許可運輸燃氣等隱患﹔在使用環節,重點排查使用無熄火保護裝置的燃氣具、使用不合格的非金屬連接軟管、使用工業丙烷做餐飲場所燃料、餐飲等場所未安裝燃氣泄漏報警器等隱患﹔在生產銷售環節,重點排查生產和銷售不符合安全標准的燃氣具等隱患。

目前,我省共有城鎮燃氣經營企業846家,城鎮燃氣管網4.2萬公裡,燃氣用戶1359萬戶。(記者 孟姣燕)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