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2022“創客中國”長沙市大賽圓滿收官 30個參賽項目獲得獎項

2022年07月31日09:5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大賽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大賽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7月28日,2022年“創客中國”長沙市中小微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在湖南湘江新區內的長沙前行科創園舉行。經過激烈角逐,最終30個參賽項目過關斬將,分別獲得獎項,並將直通“創客中國”湖南省決賽。

本次大賽長沙市共有300余個項目報名參賽,經過各縣市區、園區初賽及專家評審等環節的層層選拔,最終有73個項目入選今天的市賽,涵蓋智能制造、電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醫藥、人工智能、節能環保及移動互聯網等眾多行業及領域。

這些項目集中展現了近年來長沙市中小微企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的成果,同時這批優質項目的開發運營,也為長沙市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注入新的強大發展動力,大賽全程線上直播,共吸引5萬多名企業代表觀看。

大賽現場氣氛熱烈、競演精彩紛呈,各個項目從創新性、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商業模式、可推廣可復制性、團隊情況等多方面展開激烈比拼,經過路演、答辯、現場打分等環節,最終,湖南天氟新材料有限公司“高端光學功能膜材料產業化”項目榮獲企業組一等獎,湖南亞大豐暉新材料有限公司“重防腐領域的環保高性能納米導電聚苯胺涂料的研發與應用”項目榮獲創客組一等獎。

作為覆蓋面最廣、影響力最大的賽事活動,“創客中國”長沙市中小微企業創新創業大賽至今已連續舉辦五屆,已成為催生新產品、新技術、新模式和新業態的重要渠道,成為孵化創新型中小企業和培育“專精特新”企業、小巨人企業的有效途徑。

本次大賽相關負責人表示:大賽的成功舉辦將進一步激發長沙市“雙創”活力,聚集“雙創”資源,增強市場信心,發掘和扶持一批“雙創”優秀項目和優秀企業,加快推動長沙市中小企業轉型升級和“專精特新”發展,支持大中小企業和各類主體融通創新,助力制造強市建設。

本次大賽由湖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湖南省財政廳指導,長沙市人民政府主辦,長沙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執行,前行科創集團、雨花區中小微企業服務中心、天心區助力中小微企業服務中心等單位協辦。(楊雪)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