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千方百計確保電力供應穩定安全 為湖南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支撐

2022年08月03日09:0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來到國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調研電力供應保障、迎峰度夏等工作,看望慰問電力一線干部職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扛牢電力保供政治責任,千方百計確保電力供應穩定安全,為湖南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支撐,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領導李殿勛、吳桂英、謝衛江參加。

  張慶偉首先來到國網長沙供電公司青園供電服務站,詳細了解便民用電、電力維修等服務,叮囑企業緊盯重點區域和薄弱環節,提升應急處突能力,為實施“強省會”戰略提供好電力保障。要加強基層黨建網格化管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把黨建制度優勢轉化為企業治理優勢。在國網湖南電力調控中心,張慶偉深入了解全省電網運行、迎峰度夏電力保供等情況,要求落實責任到人到崗,優化電網調度管理,全力保障好正常生產生活用電。在國網湖南電力數據共享中心,張慶偉要求以電網數字化、智能化轉型引領創新發展。

  調研中,張慶偉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國網湖南電力為湖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向堅守在電力保供一線的干部職工表達敬意。他說,企業和有關部門要關心關愛電力職工,為大家做好生產生活保障。希望國網湖南電力繼續弘揚“人民電業為人民”企業宗旨,確保基本民生和重點企業用電需求。

  張慶偉強調,電力發展進入了一個新的歷史時期。要扛牢電力保供政治責任,深刻認識電力保供工作的重要性,全方位保障好電力供應。要扎實做好迎峰度夏電力保供工作,全力穩供保供,強化需求管理,加強電煤儲備,引導全社會節約用電、安全用電。要持續提升電力供應保障能力,加強電力基礎設施布局,促進新能源高質量發展,推進新型電力體系建設。要積極爭取降低電力價格,對電價構成和電力環節進行系統梳理,優化調整電力結構,深化電力市場化改革。要切實加強企業自身建設,堅持不懈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企,狠抓安全生產,加強干部職工隊伍建設。

  張慶偉要求,要緊扣全年發展目標任務,加快推動全省電力“一張網”覆蓋,加快大湘西地區500千伏電網主干網架建設,推進“寧電入湘”等跨區域輸電工程,實施煤電機組改造升級,加大電力數字化應用場景經驗推廣。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加大對電力改革發展的支持力度,為全省電力事業高質量發展營造更優環境。(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