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本科批錄取結束 專科批次錄取即將開始

2022年08月03日09:04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湖南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批錄取工作從7月15日開始,至8月2日圓滿完成。截至8月2日18時,本科批實際錄取新生208099人(含錄取期間追加的計劃,包括歷史類考生59002人,物理類考生145278人,職高對口類考生3819人),比去年增加26396人。專科批次錄取從8月5日開始,至8月23日結束。

  本科批錄取新生中,高水平藝術團錄取8人﹔高水平運動隊錄取237人﹔高校專項計劃錄取983人﹔中南大學綜合評價錄取468人﹔國家專項計劃錄取7675人﹔地方專項計劃錄取10005人﹔定向計劃錄取4人﹔定向西藏就業錄取46人﹔民族班錄取41人﹔預科班錄取1618人﹔藝術類錄取11907人﹔體育類錄取3968人。

  今年,我省本科批錄取呈現以下特點:一是考生流向更為合理,志願滿足率進一步提高。特別是第一次投檔后,出檔率達99.36%,計劃完成率達97.6%。二是招生錄取規范有序。我省嚴格執行“不點錄”“不補錄”“不違規降分錄取”等政策規定,向社會及時公布招生政策、招生計劃、錄取控制分數線、院校投檔分數線、錄取結果等信息,全方位接受社會監督。三是考生權益得到充分保障。嚴控投檔比例,在嚴格執行教育部規定的投檔比例的前提下,對投檔比例超出1:1的高校逐個予以確認,盡可能保証符合院校錄取規則的已投檔考生能夠錄取。四是對農村地區和原貧困地區的支持力度進一步加大,給更多原貧困地區和農村學子提供了報考專項計劃的機會,為招生院校提供了更充足的生源,保障了國家有關農村政策的落實。三個專項計劃錄取的農村和原貧困地區人數比去年增加4731人,增加33.82%。

  專科批次錄取包括專科提前批和高職專科批。

  專科提前批錄取安排在8月5日-11日進行,其中,8月5日-6日,進行定向培養軍士和其他院校志願錄取﹔8月8日8:00-17:00,填報專科提前批征集志願﹔8月10日-11日,進行專科提前批征集志願投檔錄取。參加專科提前批錄取的院校共72所,在湘招生計劃6891人。

  高職專科批錄取時間為8月6日-23日,在湘招生院校共805所,計劃招生157142人(不含高職單獨招生計劃)。其中,8月6日8:00-8日17:00,填報高職專科批志願﹔8月12日-14日,進行高職專科批第一次投檔錄取。然后安排了兩次征集志願,具體如下:8月16日8:00-17:00,考生填報第一次征集志願,8月18日進行第一次征集志願投檔錄取﹔8月21日8:00-17:00,考生填報第二次征集志願,8月23日進行第二次征集志願投檔錄取。

  按照我省政策規定,所有來湘招生高校在錄取控制分數線上錄不滿額時,可在同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下20分以內(單列了招生計劃的經省教育廳批准的省內高等職業院校的特殊專業最大降分幅度不超過30分)按考生志願從高分到低分投檔。其中,普高體育類專業降低錄取控制分數線投檔時,文化最大降分幅度為14分,專業最大降分幅度為6分﹔普高藝術類專業降低錄取控制分數線投檔時,文化成績不降分,專業成績最大降分幅度為6分﹔職高對口招生藝術類(音樂、美術、服裝)文化和專業最大降分幅度均為10分。降分投檔以考生填報的征集志願為依據,由高校擇優錄取。

  湖南省教育考試院再次提醒考生:特別注意專科批次的志願填報時間。其中,專科提前批征集志願的填報時間為8月8日8:00-17:00﹔高職專科批志願的填報時間為8月6日8:00-8日17:00,征集志願的填報時間為8月16日和21日的8:00-17:00。相關考生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志願填報並提交,及時通過省教育考試院公布的官方查詢渠道查詢自己的最新錄取狀態,切不可輕信“黑中介”、學販子,以免上當受騙。同時,考生志願是省教育考試院投檔、高校錄取的重要依據。按我省規定,依據志願投檔並正式錄取的考生,一律不准改錄。請考生認真填報,對填報的志願負責。凡因志願填報不慎造成的錄取問題,由考生本人承擔。(記者 鄧桂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