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第十六屆中國品牌500強揭曉 湖南15家企業躋身榜單

2022年08月08日22:0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 受訪單位供圖
開幕式現場。 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8月8日電 (向宇)今天上午,2022第十六屆中國品牌節年會在長沙北辰國際會議中心開幕。本屆品牌節年會以“開放與奮進”為主題,主體為“1923”模式,即1場大型開幕式、9場重要活動、23場平行論壇,同期還發布了《2022世界品牌500強》《2022中國品牌500強》榜單。

開幕式上,首次發布的《2022世界品牌500強》榜單中,中國共有122個品牌入選,其中,蘋果、微軟和谷歌分別以53988.50億元、45052.97億元和27374.11億元的品牌價值分列榜單前三甲。前十強中,唯一入選的中國品牌是中國石油,排名第10位﹔中國石化緊隨其后,位居第11名﹔備受關注的華為位居第18位。

在《2022中國品牌500強》榜單中,中國石油、中國石化、國家電網牢牢佔據前三名,共計15家湘企入選該榜單,三一重工、愛爾眼科、中聯重科排名湘企前三甲,其中長沙佔據13席,另2家分別為來自株洲市時代電氣與湘西自治州的酒鬼酒。

中國品牌節發起人兼秘書長、品牌聯盟董事長王永表示,該榜單籌備期一年,共邀請了全球20多個國家的專家進行深入探討和評選,是一份以中國標准評定、匯聚全球智慧的世界品牌500強榜單,對於世界品牌擴大在中國的影響力、助力中國品牌提升全球形象具有重要意義。

會上,長沙市委副書記、市長鄭建新歷數了長沙在工程機械、文化傳媒、營商環境等方面的發展優勢,並表示本屆年會落地長沙,是對長沙品牌建設的充分肯定和極大鞭策,將為年會舉辦提供一流的服務、創造優越的環境,讓大家在深入探討的同時,體驗到山水洲城的神奇和美麗,感受到魅力長沙的活力。

據了解,本屆品牌節參會品牌多、嘉賓規格高,對打造長沙城市品牌形象、促進招商引資有著重要的積極價值。活動期間,組委會還專門為長沙設置了長沙城市品牌建設座談會、長沙招商引資推介暨簽約儀式、中國企業家長沙游、企業家走訪知名長沙品牌企業等主題活動,為長沙市的城市品牌提升與招商引資助力。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