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民日報看湖南

“塑造可信可愛可敬中國形象”國際傳播論壇——促進中國與東盟國家合作交流

本報記者 王雲娜
2022年09月02日11: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8月30日,2022中國新媒體大會“塑造可信可愛可敬中國形象”國際傳播論壇在湖南長沙舉行。論壇舉行了芒果TV與老撾國家電視台、雲南無線數字電視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以芒果TV的內容為核心,借助老撾國家電視台與雲數傳媒的渠道優勢,推動三方在內容授權與譯制、融合傳播與傳媒產業市場探索方面的合作,促進中國與東盟國家的文化傳播及合作交流。

  此次合作簽約,是湖南廣電與老撾國家電視台進一步深化內容、技術、設備、產品和服務等領域交流合作的全新開始,也是中老兩國媒體搶抓新一輪科技革命機遇,共同應對行業深度變革,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全新嘗試。芒果TV將以此次合作為橋頭堡,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

  論壇上,研究國際傳播的專家學者、實踐對外傳播的相關學術機構、創新開展國際傳播的主流媒體,以及參與中國故事全球傳遞的各界人士圍繞“塑造可信可愛可敬中國形象”這一主題,分享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與民族復興交疊這一關鍵歷史時期下的中國國際傳播經驗。

  近年來,芒果TV不斷創新對外傳播話語表達,引領“年輕態”、探索“全球化”,向世界呈現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目前,芒果TV國際APP海外用戶數已超過1.09億,海外業務服務覆蓋全球超過195個國家和地區,支持18種語言字幕切換。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02日   第 11 版)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