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大咖論道新媒體︱王一彪:讓人民日報離人民更近

2022年08月31日11:38 | 來源:新湖南
小字號

“推動媒體融合發展是我們親歷的一場深刻變革。”8月30日,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王一彪在2022中國新媒體大會主論壇上說,對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主流媒體是見証者、記錄者,也是參與者、踐行者。

“新時代極大激發了黨報人的創造活力,新媒體發展為提升人民日報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構建了新平台、打開了新空間、闖出了新天地。”王一彪介紹,當前,擁有十多種載體的人民日報社全媒體方陣,正朝著“融為一體、合而為一”的方向邁進,綜合覆蓋用戶總數超13億人次,全新傳播體系正在構建,系列傳播平台自主可控,爆款融媒產品刷屏網絡。

主流媒體要如何擔當起責任,以開創未來的勇氣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王一彪用“六個堅持”來闡述自己的體會:堅持聚焦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擔當起最重要的政治責任,精心做好習近平總書記活動報道,繼續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宣傳闡釋,努力做到平實務實,做到天天見、天天新、天天深﹔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積極探索“新聞+服務”模式,讓人民日報離人民更近,做到人民日報為人民﹔堅持講好中國故事,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堅持做有品質的新聞,充分發揮在輿論上的導向作用、旗幟作用、引領作用,努力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新媒體產品﹔堅持尊重互聯網傳播規律,積極推進傳播理念、內容、形式、方法、手段、機制創新,與用戶實現共鳴、共情、共創﹔堅持以技術創新驅動融合發展,扎實推進新型主流媒體的智能化升級。

“新主流創造新氣象,新征程呼喚新擔當。”王一彪表示,將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新征程中,走好新型主流媒體高質量發展之路。(記者 劉笑雪)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