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11個項目總投資52.2億元 湖南航空制造業合作對接會舉行

2022年09月03日10:1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湖南航空制造業合作對接會舉行

簽署11個合作協議項目,總投資額52.2億元

昨日,2022湖南(國際)通用航空產業博覽會專項活動湖南航空制造業合作對接會舉行,副省長陳飛出席。

會上,省內外的24家企業單位共簽署11個合作協議、項目,總投資額52.2億元,涉及大飛機產業、多用途輕型運輸機研制、航空新材料、機載系統等多領域。

近年,湖南高度重視航空產業發展,已成為國家重要的中小航空發動機研制基地、飛機起降系統研制基地、北斗衛星導航策源地、航空航天配套及集成產業基地和航空器綜合維修保障基地,構建了特色明顯、優勢突出的產業基礎和良好發展生態。

2021年,湖南省涉航企事業單位近500家,產值約750億元,在渦軸、渦槳發動機、飛機起降系統、傳動系統、通用飛機整機以及航空材料等領域優勢突出。目前,湖南航空產業中小航空發動機競爭力領跑全國,國內市場佔有率達90%以上﹔輕型通用飛機佔國內市場70%以上﹔飛機起落架佔國內市場70%以上,並已配套國產大飛機C919。

湖南將立足優勢特色,持續提升航空制造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現代化水平,深化拓展與國內外重點航空和通航企業的合作,加快湖南航空制造業與國際先進水平接軌。(記者 王亮)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